• 2019.01.31
    星期四

日媒:應對制裁 華為生產線部分遷中國

[2019.01.31] 發表

美國已禁止華為向美國全國性營運商出售電訊網絡設備,並且可能會禁止華為向美國供應商購買零部件。為了應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華為採取多種預防措施,並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遷往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稱,華為多年來一直為這一刻做準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007年已曾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問話。報道稱為應對美國圍堵,華為採取了如垂直整合模式、地理佈局與產品結構多元化等預防措施。

日本的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產業人士消息稱,因應美國可能的禁令會威脅到中國電子零部件供應,華為正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遷往中國。

消息人士稱,華為已告知台灣半導體公司日月光、京元電子及台積電等,希望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大陸的工廠,其中華為已與台積電商討將部分晶片生產轉移到南京一個工廠。

台積電表示,過去看好大陸市場成長潛力高,已在上海松江設有8寸晶片廠,也在南京設有12寸晶片廠,除了可服務中國客戶,也可服務全球其他客戶。

更多中國要聞
商務部:中資境外總資產6萬億美元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29日發布《中國對外投資發展報告》,披露最新的中資企業境外總資產規模。截至2017年底,中國2.55萬家境內投資者在境... 詳情
亞投行行長:中國正重新平衡海外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前日訪問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下稱「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圖),他表示中國領導人意識到發展中國家債務負擔所引發的... 詳情
中國在永暑礁設海上救助中心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運輸部在永暑礁設立的南沙群島海上救助中心,29日正式掛牌成立。中國官方強調,這是中國政府履行國際公約,保障南海海域海上航... 詳情
軍事專家暗示 解放軍可抵禦核攻擊
【明報專訊】中國軍事專家已解決了核武器爆炸等防護技術,似乎暗示中國的國防工程可以抵禦核武攻擊。解放軍報刊登了對陸軍工程大學教授錢七虎的專訪,... 詳情
兩年前失利「長五」7月復飛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楊保華前日在北京表示,長征五號遙三火箭(圖)將於今年7月中下旬發射。2017年7月2日,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海南文昌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