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兩年前失利「長五」7月復飛

[2019.01.31] 發表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楊保華前日在北京表示,長征五號遙三火箭(圖)將於今年7月中下旬發射。2017年7月2日,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飛行至346秒時發動機的渦輪排氣裝置局部結構出現異常,導致發射失敗。專家稱目前有關問題已經改進。

因其大運載量及大箭體直徑,長征五號常被內地稱為「胖五」。(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多家衛視證停播《延禧》等宮鬥劇
【明報專訊】《北京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力數5大「罪狀」,令風靡全國的宮鬥劇自此遇冷,正在熱播的《延禧攻略》及《如懿傳》隨即被腰斬。據《每日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25日舉行的大學入學考試「學測」中,國文科出現大陸熱播的電視劇《延禧攻略》,被不少考生大讚「有趣味」。 國台辦發言人馬... 詳情
朱立倫岳父籲兩岸簽和平協議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27日出席寒士尾牙,對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建議兩岸應簽署和平協議,他說,這問題已經談了很多年,是可以談... 詳情
安倍春節將錄影向華拜年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表示,要以視頻形式給中國送上春節的祝福。 據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近日接受採訪時表... 詳情
華裔工程師涉盜蘋果自動駕駛車機密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工程師,在美國被指竊取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商業機密。這是自去年7月以來,蘋果公司再有華裔員工遭受同類指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