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華裔工程師涉盜蘋果自動駕駛車機密

[2019.01.31] 發表
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工程師被指竊取商業機密。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工程師,在美國被指竊取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商業機密。這是自去年7月以來,蘋果公司再有華裔員工遭受同類指控。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月提交給三藩市聯邦法院的證供顯示,蘋果公司去年6月聘用華裔硬件工程師陳繼忠(Jizhong Chen,音譯),參與研發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卻發現陳在公司範圍內拍攝接近100張照片,並下載了超過2000個檔案到其個人儲存裝置內。這些檔案包括蘋果公司的機密和知識產權資料,例如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手冊、示意圖和圖表。

陳向蘋果公司解釋,藏有這些資料是為了方便申請內部調職,但蘋果發現他亦正向另外兩間公司求職,其中一間是位於中國的自動駕駛汽車製造商,因而被質疑是想將上述資料交給中國公司。蘋果本月11日已暫停陳的職務。

蘋果公司聲明指,該公司非常重視保護知識產權,正配合當局調查。陳的律師則拒絕置評。據指陳上周向蘋果公司表示要返回中國探望患病的父親,但在出發前一日被捕。據知陳一旦罪成,恐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引述捷克報章《今日日報》(Mlada Fronta Dnes)報道,該國稅務當局已將華為排除在一個稅務門戶網站項目的投標... 詳情
毛澤東扮演者 著名特型演員彭江去世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30日報道,內地著名特型演員彭江(下圖)去世,他生前曾扮演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以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 詳情
中國減全球貧困人口貢獻大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偉斯堡(Mark Weisbrot,下圖)近日指出,如今,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數量正在減少,而為此做...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內媒報道,29日晚間,內地自媒體紅人「咪蒙」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才華有限青年」一篇名為《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文章在朋友圈走... 詳情
中國青少年消費力驚人
【明報專訊】美媒近日發表了一篇有關中國「Z世代」(1998年後出生的人)的報告,指出中國21歲以下的青少年,其消費能力遠遠高於上一代,卻不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