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毛澤東扮演者 著名特型演員彭江去世

[2019.01.31] 發表
內地著名特型演員彭江去世,生前曾扮演毛澤東和江澤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30日報道,內地著名特型演員彭江(下圖)去世,他生前曾扮演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以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公開資料顯示,彭江作為特型演員,曾多次飾演毛澤東,曾主演《毛澤東在西柏坡》、《江山多嬌》、《毛澤東的秘密特使》、《我與毛澤東》等多部作品。毛澤東的二女婿王景清曾以「台上演偉人,台下大好人」來評價彭江。此外,彭江亦曾多次飾演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特型演員指的是出於重現當年情景的需要,用一個固定的,與某個偉人面貌相似的演員飾演其在影視劇作品中的角色。這類演員對於角色揣摩日久,對於他們的挑選亦特別嚴格。

彭江1950年出生於江西省永修縣,18歲參軍,在軍中一直從事新聞宣傳工作,1983年轉業到《河北畫報》社擔任副社長,後調任《中華英才》雜誌社,任冀、津、豫記者站站長、首席記者。

據悉,彭江在《河北畫報》社工作期間,曾將其更名為《生活畫報》,並發展成為全國知名刊物,彭江本人亦成為新聞界很有影響力的人物。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減全球貧困人口貢獻大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偉斯堡(Mark Weisbrot,下圖)近日指出,如今,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數量正在減少,而為此做...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內媒報道,29日晚間,內地自媒體紅人「咪蒙」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才華有限青年」一篇名為《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文章在朋友圈走... 詳情
中國青少年消費力驚人
【明報專訊】美媒近日發表了一篇有關中國「Z世代」(1998年後出生的人)的報告,指出中國21歲以下的青少年,其消費能力遠遠高於上一代,卻不太... 詳情
【明報專訊】寧夏近年備受野豬問題困擾,當地有多名政協就在日前召開第十一屆政協第二次會議上提交提案,建議政府採取包括限量捕殺等措施,盡快解決六... 詳情
近30年堅持對日索賠 童增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明報專訊】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會長童增,近日獲多位國際人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據報道,提名人包括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