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捷克稅務網站項目 拒華為投標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引述捷克報章《今日日報》(Mlada Fronta Dnes)報道,該國稅務當局已將華為排除在一個稅務門戶網站項目的投標外。

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30日表示,不認為華為會構成安全威脅。有美媒分析指,今次由美國主導的封殺行動對華為發展的影響不大。

佩萊格里尼即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會否因應捷克的行動而把華為視為安全威脅。佩萊格里尼表示:「我們沒有來自斯洛伐克安全部門的官方情報,證明這間企業構成特定的安全威脅。如果我們要說網絡安全,應該關注所有企業,而非單一企業。」

斯洛伐克國安部門並未有跟隨鄰國捷克的步伐,對華為採取任何行動。佩萊格里尼表明,對華為實施限制前必須掌握相關證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分析指,美國主導的封殺行動只會令華為的發展稍為減緩,因華為在5G技術上已立於龍頭位置,在亞太新興市場和部分歐洲國家都有忠實顧客,預期明年更可躍身為全球頂尖的手機製造商。

分析指,除非美國像封殺中興通訊般,禁止華為採購美國製造的零件,令其沒法取得美國的技術,便可能重創華為。

更多中國新聞
毛澤東扮演者 著名特型演員彭江去世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30日報道,內地著名特型演員彭江(下圖)去世,他生前曾扮演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以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 詳情
中國減全球貧困人口貢獻大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偉斯堡(Mark Weisbrot,下圖)近日指出,如今,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數量正在減少,而為此做...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內媒報道,29日晚間,內地自媒體紅人「咪蒙」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才華有限青年」一篇名為《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文章在朋友圈走... 詳情
中國青少年消費力驚人
【明報專訊】美媒近日發表了一篇有關中國「Z世代」(1998年後出生的人)的報告,指出中國21歲以下的青少年,其消費能力遠遠高於上一代,卻不太... 詳情
【明報專訊】寧夏近年備受野豬問題困擾,當地有多名政協就在日前召開第十一屆政協第二次會議上提交提案,建議政府採取包括限量捕殺等措施,盡快解決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