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安倍春節將錄影向華拜年

[2019.01.31]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要以視頻形式給中國送上春節的祝福。(富士電視台)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表示,要以視頻形式給中國送上春節的祝福。

據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2月5日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安倍將配合中國的春節日期,在2月5日以視頻形式向中方送出春節的祝福。

2018年2月,安倍在農曆狗年新年將來之際,透過日本華文媒體《中文導報》,以刊文形式向在日華僑華人賀新春、拜新年。日媒稱,像2019年這次,以視頻形式直接向中國送去祝福,實屬罕見。海外網報道,2018年10月,安倍在時隔7年後再次訪問中國,中日間不僅在經貿領域內達成多項協議,並在安全等領域取得進展。專家認為,安倍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走過「不惑之年」之際訪問中國,促進了中日兩國的經濟合作,推動兩國信任,進而推動中日關係向前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華裔工程師涉盜蘋果自動駕駛車機密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工程師,在美國被指竊取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商業機密。這是自去年7月以來,蘋果公司再有華裔員工遭受同類指控。 ... 詳情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引述捷克報章《今日日報》(Mlada Fronta Dnes)報道,該國稅務當局已將華為排除在一個稅務門戶網站項目的投標... 詳情
毛澤東扮演者 著名特型演員彭江去世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30日報道,內地著名特型演員彭江(下圖)去世,他生前曾扮演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以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 詳情
中國減全球貧困人口貢獻大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偉斯堡(Mark Weisbrot,下圖)近日指出,如今,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數量正在減少,而為此做...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內媒報道,29日晚間,內地自媒體紅人「咪蒙」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才華有限青年」一篇名為《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文章在朋友圈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