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將赴哈佛演講 否認「總統面試」

[2019.01.31] 發表

韓國瑜將於4月或5月訪美,並在哈佛大學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演講,被稱為台灣縣市長第一人。對於外界稱此行是提早讓美方「面試」總統人選,韓國瑜僅稱「想太多」。

韓國瑜這次訪美預計在今年4、5月,初步計劃約5至7天,東西岸都會走訪。他表示,哈佛有5名教授在20天前到訪高雄並邀請他演講,他已接受邀請。韓國瑜說,計劃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到時也會和在美台僑見面。據「中時」報道,當被問及此行是否為讓美方就總統人選「面試」,韓國瑜昨表示「想太多!沒有這回事」。邀請單位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也證實邀韓一事,稱時間與細節仍在商議。

另外,對於包括韓國瑜在內的藍營縣市長提出願與大陸商談合作,大陸國台辦昨稱,願與台灣更多縣市交流合作,為台灣同胞謀福祉。

更多中國新聞
中正紀念堂轉型 各有己見
【明報專訊】1124民進黨大敗,選前朗朗上口的轉型正義調子明顯放軟,政務委員林萬億30日拋出中正紀念堂變立法院的議題,表示將在農曆年後啟動跨... 詳情
促轉會再提漸進式錢幣去蔣像
【明報專訊】促轉會去年12月17日提5點「中正紀念堂轉型原則建議」,建議撤出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但國防部拒絕。不僅如此,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3... 詳情
「共諜」王炳忠上庭 身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明報專訊】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違台灣國安法案,王炳忠出庭前表示,本案是台北地方檢察署配合執政黨炮製的案件,經過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