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濫收費遭令歸還200萬 溫市醫生面臨紀律聆訊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醫生被下令歸還多收的200萬元費用,現在更遭本省監管醫生機構傳召紀律聆訊。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指,溫哥華阮姓醫生(Viem Chung Nguyen,譯音)被卑詩內外科醫學會(The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BC)傳召2月12日出席紀律聆訊;該聆訊目的有關他是否適合在本省行醫。阮被指多次沒有回應學會。

當醫生被醫療服務委員證實有嚴重不正常,甚至欺詐收費時,個案一般會交給學會,以對醫生的道德及專業操守進行調查。

阮於2002年滿地可大學醫學院畢業,專修康復醫學,該類醫生在本省有30多名。在社區提供服務的康復醫生,會給骨骼受損、脊柱痛症、職業創傷和長期痛症等病人進行診治。

省衛生廳發言人安德遜(Kristy Anderson)表示,阮不得經省醫療保險計劃(MSP)收費,除非今年5月31日之後他再獲准加入。不過,報道指阮姓醫生診所的接待員在電話中向媒體記者指出,經醫生轉介後可約見醫生,而阮醫生不會直接向病人收費,會用以前為醫療卡,現為卑詩服務卡(BC Services Card)收費。

報道指,雖然政府堅持醫生是不應該就一些醫療服務而直接向病人收費,但阮在暫時不獲MSP計劃接納期間,他仍舊可以。安德遜解釋,阮在這段時間內可執業,只有卑詩內外科醫學會才可剔除行醫資格,但他現階段不可向MSP收費。

學會發言人(Susan Prins)回應,基於康復醫生的專業範圍,「(阮)的主要工作有可能是私人支付及獨立醫療檢查,這是合理的,但我不能就這個案作出確認。」醫療服務委員會去年發表一份報告指,審查阮的病人紀錄時發現紀錄不全,「有數名病人,沒有證據顯示阮醫生曾給那些病人提供過任何理療。」

報道指,不清楚阮是否已歸還200萬元的過多收費,衛生廳以保護私隱理由而拒絕透露。

安德遜稱,若某人欠交審查後的款項,其檔案會被交至財政廳追討。

更多加國新聞二
露械猥褻女童 素里緝變態男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正追緝一名男子,涉嫌早前在一間中學附近向10歲女童暴露下體,並公布疑犯的照片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警方指案發於本月1... 詳情
卑詩樓市銷售今年料升3%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市場銷情去年12月進一步下跌,並成為自2014年3月以來,成交量最少的單月。有經濟師預測,卑詩今年全年銷量只會略升3%,... 詳情
滿地寶地稅擬加5.55%  市府考慮建賭場增收
【明報專訊】滿地寶市議會為了使地稅增幅較低於最初建議,打算採取各種可行的開源及節流方法,增加收入考慮的渠道之一是設賭場。該市現估計地稅加幅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