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歹徒潛入高球場 狂斬64樹
再種植花費料逾萬 溫警接手調查

[2019.01.31] 發表
現場不少樹木被斬至只剩下樹幹,樹冠部分倒落在地。(黃智斌攝)
不少樹木是松鼠覓食的地方,昨日有松鼠爬上被伐樹幹上尖叫。
高爾夫球場的鐵網圍欄懷疑被人剪破現大洞。(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溫市蘭加拉(Langara)高爾夫球場近日有數十株樹木被人惡意破壞,部分樹幹被砍斷,不僅破壞生態,也阻擋高爾夫球場的行人路。溫市警已接手調查。

事發現場為蘭加拉高爾夫球場第13號洞附近,有接近50株幼苗和部分較年輕的樹木被人惡意破壞。

而溫哥華公園局總監諾曼(Howard Normann)則表示,在過去的這一個月內,分別多次發現高爾夫球場的樹木被惡意破壞,並指在高爾夫球場內,有約64株樹木被砍,從8呎高到30至40呎高的樹木不等。

根據現場一些殘餘樹幹的痕[,他相信部分樹木被人用手鋸鋸斷,而高爾夫球場內被破壞的樹木則散落在場內的不同位置。

記者在現場亦發現,高爾夫球場的鐵網圍欄懷疑被剪開,出現一個大洞,附近亦有多株樹木被惡意破壞。這些樹木被伐後,將難以在短時間內恢復原貌,並會影響林中棲息的松鼠、飛鳥等動物。

作案者的動機不明,因為現場的樹木未有遮擋任何附近住戶的視野,在被斬掉後,現場的景觀依然是林木叢生的一條球場小徑。諾曼則表示,他暫時未知砍樹者的動機。

蘭加拉高爾夫球場自90年代起重新發展,社區也參與其中,不少在現場的樹木是重新種植或移植而來。

諾曼提到,在千禧年初,有一個社區組織自發在高爾夫球場的周邊地區,種植了超過1500株樹木。而種植在現場的一些小樹木,是雀鳥棲息的地方。

除了飛鳥,一些較大的樹木也是松鼠覓食的地方。而昨日記者到現場看到,有兩隻松鼠在被砍掉的樹木上攀爬。

諾曼估計,現場若要重新種植樹木,預計花費會超過萬元。

根據本地法例,蓄意破壞公園局管轄範圍下的樹木是違法行為。而公園局表示,將會嚴懲所有違反法例的人士。現時案件交由溫市警作詳細調查,任何人倘若曾經在現場發現任何有可疑人士出入,可以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

更多社區消息
「FreshCo」2店今春進駐 列治文超市競爭白熱化
【明報專訊】連鎖超市集團Sobeys Incorporated旗下,但以廉價作招徠的「FreshCo」超市將首度進駐卑詩,並利用Safewa... 詳情
油管工地治安花120萬 本那比市府促聯邦買單
【明報專訊】自2014年來,跨山輸油管在本那比市的工地外多次爆發示威,本那比政府均出動警員到場戒備及對違法行為進行拘捕行動。而本那比皇家騎警... 詳情
加歷史學會全國競賽 溫市小學華童獲獎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小學4年級學童溫殊友,在加拿大歷史學會(Canada's History Society)舉辦的2018年度「少年公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