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指表格多技術用語 申請者:三問熱線

[2019.02.02] 發表
長沙灣政府合署地下大堂昨早設投遞箱,有以電動輪椅代步市民親身交表(圖),現場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關愛共享計劃」昨起接受申請,不少市民昨早前往長沙灣政府合署投遞申請表。有行動不便市民因擔心「郵寄的話要搞一輪」而親身交表,認為地點尚算方便,惟表格用語太技術。另有市民稱,現場工作人員未能解答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遞表者:職員無法解答是否合資格

長沙灣政府合署地下大堂昨早設專用投遞箱,上午11時許記者觀察所見,市民陸續到場交表,但未見人龍,工作人員約1個多小時清空投遞箱,繼續收集申請表。市民梁小姐稱,曾詢問現場職員「交500元差餉」是否符合申請資格,但對方未能解答,她說即使只能取得100至200元也會申請;亦有親身遞交的市民在信封貼上郵票。

行動不便的曾先生表示,家中出發至交表地點路程約5分鐘,尚算方便,但認為申請表涉及過多技術性「(政府)內部詞語」,他要先後致電3次「1823」熱線查詢,「坦白講,拿得你4000元,都不會說文化水平太過高」,建議政府使用平民化字詞。

60多歲的家庭主婦黃太預料全取4000元,稱第一日交表是「希望早點交,早點收錢,都等了一年」,盼下次派錢可參考早年派6000元一樣,在銀行填表便可。大學生劉同學認為,政府若要推動智慧城市,應推動網上表格,節省行政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呂小)去年被揭發,懷疑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遊學團款項等問題。學校法團校董會隨後成立獨立調查小組,惟至今未... 詳情
村選遭DQ提呈請  朱凱Y:選舉主任無權政治審查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去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被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港獨自決立場,其後終裁定他的提名無效。朱凱Y昨向高等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在律政司開設兩個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是為23條立法做準備。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強調,開設... 詳情
【明報專訊】市價四二折出售的長沙灣「綠置居」麗翠苑上月10日截止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總共收到逾4萬份申請表,超額約14.7倍,當中約1.2萬... 詳情
新版護照資料頁有國旗 全色熒光印 照紫外光現維港青馬夜景 下季起換領
【明報專訊】入境處公布,今年第二季分階段開始供巿民換領新一代特區護照,新護照設八大防偽特徵,包括將個人資料頁背景,由青馬大橋變成有國旗及區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