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泰國禁旅客攜豬肉入境 違者罰20萬泰銖囚2年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准備到泰國旅遊的市民要注意了!疑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泰國各大口岸近日推出規定,嚴禁旅客攜帶豬肉,包括生肉、香腸、火腿、煙肉等肉類制品入境,違者最高可判罰20萬泰銖(約4.5萬人民幣)或兩年監禁,甚至兩者並罰。

消息最早在網上傳出,有網民上月底分享一張在清邁海關拍到的中英泰三語告示照片,內容顯示「不得進口任何生肉及任何肉類產品,或者將任何肉、香腸、火腿、培根(煙肉)等肉類制品帶到泰國」,引起輿論關注。

泰國傳媒其後引述泰國畜牧發展部證實,網傳圖片訊息屬實。

另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亦在官方網站上,提醒中國公民遵守泰國的「禁豬令」,切勿攜帶肉制品入境泰國。

另外,因應農曆新年臨近,台灣桃園機場亦新添置了16部檢查行李的X光機;台灣非洲豬瘟應變中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在16部X光機安裝就緒後,當局將落實百分百查緝旅客的手提行李,有否帶肉制品入境。

中國農業部周五(1日)公布,全國非洲豬瘟疫情的勢頭開始減緩,截至當日23省的92個疫區已經解封,其中北京、上海、重慶、遼甯、浙江、湖北、安徽、吉林、雲南等地的疫區均全部解除封鎖。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電商巨頭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去年在美國捲入性侵風波後獲撤控,他昨日向公司內部發出長達2000多字的新春賀信,坦言「2018... 詳情
【明報專訊】在2014年被控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終身監禁的新疆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獲美國13名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署致信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報道,毫無懸念,中國煙草總公司2018年再度蟬聯中國最賺錢企業寶座,盈餘高達人民幣1兆1556億元。超過3億的吸煙人口是... 詳情
內地「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日前被一審宣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囚4年6個月。王妻李文足在社交網站表示,今早和另一名709案維權律師李...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建甌市吉陽鎮一條已有499年歷史的古橋,周四(31日)晚上突然起火燃燒,整條橋幾乎完全被火焰吞噬,只剩下部分木結構。不少市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