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2019.02.02] 發表
斯帕弗去年12月被指涉危及中國國家安全遭逮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第3次探訪了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去年12月因被指涉危及中國國家安全而遭逮捕。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一份聲明表示,加拿大政府持續極度關切被「任意」拘捕的斯帕弗及休假中的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康明凱亦是因同樣理由被中方逮捕。

環球事務部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探望過康明凱兩次。聯邦政府正要求中國政府給予兩人更多被領事人員探訪的機會,同時要求中方立即釋放兩人。

中方逮捕斯帕弗及康明凱,被指是在報復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華為CFO孟晚舟。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並有可能使她被引渡至美國面臨起訴觸怒了中國,中國聲稱孟晚舟並未做錯事。

中國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並警告加拿大,若不如此做將面臨嚴重後果。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辭時說,201... 詳情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襲警槍手「易容大師」 警發20年相片緝變色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槍擊運輸警察的嫌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過去20年間的8張照片(圖),指嫌犯擅長... 詳情
430磅壯漢遭警擊斃案   IIO:無證據指控溫警
【明報專訊】就溫市警員在2016年11月對38歲男子瑞陶爾(Daniel Peter Rintoul)開槍一案,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