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希爾抨杜魯多 招大量非法移民湧來

[2019.02.02] 發表
保守黨黨魁希爾周五抵達素里參加一場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總理杜魯多在兩年前發推文,表示歡迎逃避迫害、恐怖活動及戰爭的人士前往加拿大,導致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破壞了加拿大移民制度的完整性。

希爾翻杜魯多的舊帳,他周五在溫哥華市郊出席素里貿易委員會的活動時表示︰「說到非法移民,過去幾年我們已看到這個問題在加劇。我們都記得杜魯多那著名的推文,他忍不住在推特發文,說歡迎所有人。」

2017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為多數人口的國家公民入境90天。杜魯多未幾在推特發文稱﹕「對於那些逃離迫害、恐怖活動和戰爭的人來說,無論你的信仰如何,加拿大人都會歡迎你。多元化是我們的力量#WelcomeToCanada」。希爾說︰「人們都相信他的話,但問題是,這損害到我們移民系統的完整性,那些試圖以正當方式來加拿大的人,現在不得不等待更長時間」。希爾稱近日曾與多年來在難民營等候審批進入加拿大的人士會面,他們不明白為何有人可以通過紐約州北部進入加國,並指政府容許有人插隊的情況令他們感到沮喪。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批評保守黨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以「非法」字眼,來形容經美國邊境抵加尋求庇護的人士。胡森則澄清,他曾以「非法」形容經非正規口岸入境的做法,但並無指申請庇護者「非法」。

被問到使用「非法」一詞,希爾表示,邊境豎立的警告牌明言,在正規口岸以外地方進入加拿大屬違法。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國藥物疫苗 短缺料持續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藥房協會主席夏菲(Curtis Chafe)警告,全國常見藥物及疫苗不足的情形很可還會持續,而且情況可能愈變愈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