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蒙面刀手施襲 洋服店東木椅擋格逃

[2019.02.04] 發表
身穿白色外套的刀手(左)追斬紅衣東主,東主拿起長木椅擋格,未有受傷。(閉路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荃灣洋服店昨發生傷人案。下午近2時,一名蒙面刀手持20吋長刀,衝入荃灣一間洋服店,不由分說向東主揮動欲劈他,東主拿起木椅擋格,幸未有受傷。其妻護夫心切,與刀手糾纏期間手部受輕傷。據了解,事件與東主胞弟欠債有關。

現場為荃灣川龍街48號一間洋服店。下午近2時,一名53歲女子報案,稱其55歲丈夫被一名男子持刀襲擊,施襲者事後逃逸。警方到場調查,婦人左手手肘受輕傷,清醒送往仁濟醫院治理;報稱被襲男子一度逃離現場,警方其後尋回他,其身上無刀傷。警方將案件列傷人。

洋服店東主黃先生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頭戴黑色鴨舌帽、身穿白色外套及黑色長褲的刀手,突然在門外亮出長刀,並衝入店內。當時黃及妻子坐在舖頭收銀處,黃見狀立即站起來,拿起木椅擋住一下揮刀,其後借勢跑到店外逃走,整個過程歷時約3秒。刀手再揮第二下刀但未有斬到人。其妻幫忙推走刀手,欲阻刀手追斬丈夫,刀手最後追出店外。

疑向店主胞弟追債 舖上周被淋油

現場消息指一名男子到洋服店內稱要向東主胞弟收債,惟東主胞弟不在現場。黃姓東主稱,洋服店由其父開設,自己1977年起於該店工作,一直相安無事;惟2017年起經常被人滋擾,上周更連續數日被人恐嚇、淋紅油及放火燒其父家門。他指有家人欠債,但與他20年來無聯絡,強調自己及父親無欠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早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八旬婦在新都城商場對出橫過馬路時,遭一輛正在轉彎的專線小巴撞到。老婦頭部浴血,重傷昏迷,被送院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任何仁教你 謙烈治式抱抱
【明報專訊】聽日就係大年初一,唔少人都會食糕點、湯圓應節,但食得太急隨時鯁喉。消防處噚日就上載短片,由吉祥物「任何仁」教大家點處理鯁喉。要記... 詳情
法國總領事拜年:拿破崙保佑你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一班外國駐港領事,包括英國駐港副領事柏德謙(Martin Badham)、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早前被「殺街」,令街頭表演備受關注,油尖旺區議會早前去新加坡外訪時都乘機「取經」。公民黨區議員余德寶就同Em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