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克服炒車陰影無想過放棄 麥明詩豬年勇往直前

[2019.02.04] 發表
麥明詩表示2018年先苦後甜,最開心考獲律師牌完成心願,踏入豬年,她開到聲想拍拖。(攝影:劉永銳)
出發前麥明詩相約身兼教練的前港隊公路單車手胡健燊(右)加操備戰,過程中教練細心指導和鼓勵。(攝影:劉永銳)
麥明詩十分認真對待今次慈善跨國單車行,出發前積極訓練,試過5小時踩100公里,練到傷痕纍纍。(攝影:劉永銳)
麥明詩的跨國慈善單車之旅因炒車受傷需休息一星期,之後她再次穿上戰衣重新上路。(網上圖片)
麥明詩希望新一年掃走黑氣行大運,最緊要是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施比受更有福,當大家想虓s年去哪兒玩的時候,麥明詩(Louisa)卻選擇為慈善出分力,聯同劍橋同學組慈善單車團,一齊由香港踩單車到柬埔寨,過一個有意義的農曆新年。可見這名「十優港姐」不止美貌與智慧並重,還集善心於一身。雖然途中發生炒車意外,但無阻Louisa繼續勇往直前,向終點進發。過去一年,Louisa形容為先苦後甜,最開心考獲律師牌完成心願。踏入2019年,單身的她開到聲恨拍拖,希望裝備好自己迎接新戀情。

談到今次跨國慈善單車之旅,麥明詩(Louisa)說:「是因為我有幾個劍橋的同學有間慈善學校在柬埔寨,我之前有幫手籌款,今次要籌的款項更大,目標是200萬港元,主要想幫助他們籌募經費和擴建,當中有名男同學曾試過花9個月時間由英國踩來香港,所以當他提議踩去柬埔寨時,大家便興奮說:『好呀!』就答應了,路程約2500公里,每日踩100公里,預計要踩25日。」

單車之旅尾段最大考驗

今次會途經中國、越南、老撾、泰國及柬埔寨,其間除要面對很多無法預計的問題和障礙,體力消耗也非常大,身為4人團隊中唯一的女將,Louisa坦言起初最擔心是體能問題,所以她是最積極和最早開始訓練,「最癲試過5小時踩100公里,不過之前因拍劇和做節目,訓練時間不是太久,只有兩個月,我自覺不夠,唯有將前半段路程當作訓練,幸好開頭平路較多,去到尾段才是大考驗,要踩過近1000米高的大山,與香港的大帽山相似」。Louisa起初擔心頂不住,放棄是她最不希望出現的選擇,但又不能罔顧安全,要量力而為。Louisa表示出發前父母很擔心,她笑說:「他們幫我買了保險;雖然父母有反對,但都很支持我,叫我盡量小心,知有3個猛男陪住都放心一點。」

憶炒車畫面忍不住爆喊

不過在旅程的第9日,Louisa在一條下坡路段不幸發生炒車意外,幸無傷及筋骨,但盆骨左側和下背軟組織受創,加上肌肉拉傷,以致行動不便,行路需要拐杖協助。但Louisa未有因此退縮,休養期間繼續跟大隊前進,擔任車隊攝影師,為隊友打氣和記錄每一個瞬間。經過一星期休息後,Louisa再次穿上戰衣,騎上戰車,但同時亦令她憶起炒車的畫面,不禁爆喊。不過Louisa最終克服心理陰影,重新上路。她說:「跌倒不要緊,在哪媔^倒,就要從那堸_番身。剛復踩時雖然有點痛,但忍住痛逼自己去踩,可能因為有運動,慢慢踩下去時,肌肉開始鬆,有好轉。」

胡健燊現身注入強心針

其緋聞男友兼教練、前港隊公路單車手胡健燊亦特意飛過去會合車隊,雖然只能跟踩數天,但教練的加入為Louisa打了一支強心針,對方不但為她檢查單車,還從旁作保護及鼓勵。Louisa說教練經驗豐富,有對方在,可給予他們專業意見,讓大家安心不少。Louisa表示剛發生意外時,父母擔心不已,始終是女生,若傷及盆骨可大可小,幸好無大礙,父母知她性格,無叫她返港,反而為她打氣,也要答謝同團3名猛男在她受傷時的照顧,令她很感動,而她從沒想過放棄。

柬埔寨過農曆新年望行大運

旅程去到尾段,適逢跨越農曆新年,Louisa說東南亞地方很多時會受中國傳統的影響,說不定有特別版的柬埔寨中式新年,可以在柬埔寨體驗中國的農曆新年,都幾得意。經過炒車一役,Louisa希望新一年掃走黑氣,行大運,最緊要是身體健康。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恭喜八婆》票房理想 梁詠琪等睇荷李活版
【明報專訊】梁詠琪昨日與導演彭浩翔等出席賀歲片《恭喜八婆》謝票活動,她替彭浩翔開心,電影3日優先場票房成績很好。談到該片票房成績理想,她希望... 詳情
楊思琦出新歌闖樂壇
【明報專訊】楊思琦昨日以歌手身分舉行新歌《愛的森林》簽唱會,宣布今年闖樂壇,獲母親和囡囡到場支持,囡囡更上台送抱,楊思琦U爆說:「我的小寶貝... 詳情
RM亞博會粉絲 金鐘國HaHa扮女人搞笑 李光洙聞女友名怕醜遮面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8名成員劉在錫、池石鎮、李光洙、宋智孝、HaHa、金鐘國、梁世燦及全昭旻前晚於亞洲國際博覽... 詳情
C君驚喜求婚 黃天頤:以後同哭同笑
【明報專訊】35歲農夫成員C君(鄭詩君)與港台DJ黃天頤拍拖4年,他曾表示今年會迎娶女友。他講得出做得到,前日悉心安排向女友求婚,令黃天頤非... 詳情
感情未有虒 麥美恩嫌許文軒「阻住晒」
【明報專訊】麥美恩昨日到天水圍出席活動,她透露與緋聞男友許文軒早前到內地拍攝無邢s一輯《粵講粵降迭n,她笑言:「於內地拍攝跟他增進感情,他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