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伊朗試射新巡航導彈

[2019.02.04] 發表

伊朗上周六(2日)慶祝伊朗革命40周年,國防部長哈特米在慶祝活動上宣布已成功試射一款新型巡航導彈(圖),射程達1350公里。至於伊朗革命衛隊副指揮官則警告,若有國家試圖要伊朗放棄導彈計劃,他們會進一步強化導彈計劃。這款地對地導彈名為Hoveizeh,屬蘇穆爾(Soumar)巡航導彈系列的一員。哈特米稱它以流動發射車發射,成功擊中1200公里外的目標。他又指新導彈只需很短時間就能準備好發射,可以在很低的飛行高度飛行。西方專家指伊朗常誇大武器能力,但亦憂慮伊朗的長程彈道導彈威力。

法國及歐洲等國要求就伊朗的導彈計劃會談,法國上月更表示若有關談判沒進展,已準備進一步新制裁。伊朗革命衛隊副指揮官薩拉米(Hossein Salami)前日表示,若歐洲及其他國家試圖令伊朗放棄導彈,他們將會採取戰略上的飛躍,暗示會增加導彈數量或其射程。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訪阿聯酋前談也門
教宗方濟各周日前往阿聯酋,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成為首名到訪阿拉伯半島的教宗。他起行前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彌撒,提及也門內戰,呼籲各方尊重停火協... 詳情
美國國土安全部為打擊假留學生,成立一間假大學,吸引那些試圖繼續留在美國的學生報讀,上月30日拘捕129名印度學生及8名留學中介。當局手法引發... 詳情
英國距離3月29日脫歐期限不足兩個月,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稱,一旦無協議脫歐導致倫敦出現騷亂,政府就會安排英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 詳情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一隊高中女子籃球隊參賽後,當地周六(2日)晚乘坐隊巴回程時發生車禍,巴士在公路翻側,最少14人受傷。 出事的馬丁斯堡高... 詳情
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洪澇災害令數千人逃離家園,多達2萬戶民居在暴雨下恐遭淹沒。沿海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數千名居民無電可用,有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