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韋勤信:執政將取消投機稅
透露3現任議員不尋求連任 省自由黨將招募新血

[2019.02.05] 發表
向明報讀者拜年 韋勤信(右二)拿起揮春與屈潔冰(左一)、李耀華(右一)和周豪傑(左二)一同拜年。(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到訪本報拜年並接受專訪,他說省議會公帑風波發生後,省新民主黨應停止指摘謾罵,強調各黨派要合作解決問題。

省議會兩名高級職員涉嫌亂花公帑的事件曝光後,省自由黨被批評執政期間沒有及時作出阻止而備受批評。韋勤信表示,雖然報告中內容的發生時間是在自由黨執政期間,但亦有部分事件是在過去18個月,即省新民主黨上台後發生,因此認為該問題與哪一個政黨執政無關。韋勤信反指省長賀謹(John Horgan)利用報告攻擊自由黨,他認為指責謾罵並不能解決目前的問題,他希望各政黨能夠正視事件,一同合作解決。

韋勤信批評,省新民主黨政府推出的投機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是擾民政策,根本未能有效打擊炒家,反而打亂省民的置業計劃。他承諾若當上省長,將會一併取消投機稅和學校稅(school tax)。至於外國買家稅,韋勤信說該稅是自由黨執政期間推出的,但賀謹政府卻馬上將稅率提高至20%,又將徵稅範圍擴大,形容做法「過火」,帶來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省自由黨近日推出新計劃招募政壇新血,韋勤信更透露有三位現任自由黨議員向他表明不尋求連任。韋勤信拒絕透露三人身分,只確認昨日與他一同到訪本報的屈潔冰、李耀華和周豪傑(Jas Johal)將會爭取下一個任期。韋勤信又認為新民主黨與綠黨的關係已跌至冰點,隨時會觸發省選,強調自由黨已準備就緒應戰。

更多要聞二
溫東嚴重車禍涉4車  1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溫哥華士達孔拿區(Strathcona)昨日中午發生涉及4車的車禍,其中一部汽車疑逆線行車,一名年輕司機重傷有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