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聯邦保守黨黨領 訪華社批小杜
強調加中關係至關重要

[2019.02.05]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中)向華裔居民拜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前譯希爾)昨天在談及加中關係時強調說,加拿大與中國有良好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加拿大獲得中國政府的尊重也是至關重要的,這樣才能使加拿大人從中受益。

熙爾還指出,重新啟動加中關係需要有不同的領導人主導,聯邦保守黨將會擔此重任。

昨天是農曆新年的大年除夕,熙爾在昨天中午到訪安省烈治文山市的一間中餐廳,與華人社區的多位社區領袖以及即將代表聯邦保守黨出戰聯邦大選的多名華裔候選人共進午餐,慶祝農曆新年。

熙爾在談及加中兩國現時的關係時說:「很顯然,中國政府不尊重杜魯多。」他狠批總理杜魯多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是災難性的,他說:「杜魯多在出訪印度時的表現像個小丑,其後又與沙特阿拉伯發生爭端,最近還得罪了加拿大傳統的盟友日本和澳洲。此外,杜魯多還在很多方面向美國做出退讓。」

熙爾表示,如果聯邦保守黨在今年10月舉行的聯邦大選中獲勝,將致力於保持低稅率,並結束聯邦自由黨政府大肆浪費所造成的財政赤字,以免讓加拿大的下一代揹負沉重的財政負擔。

熙爾還說,他將到訪大多倫多地區的華人社區,出席華社舉辦的多項慶祝新年的活動。他在談及中國美食時說,他喜歡吃中式烹飪的海鮮,最近還愛上了有點辣的川味菜。

前聯邦保守黨的華裔國會議員梁中心指出,在華為孟晚舟事件發生後,總共有13名加拿大人被中國當局扣押,其中包括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在近期被改判死刑的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這3名非華裔加拿大人,其餘10人均為華裔加拿大人。

他批評聯邦自由黨政府僅關注3名非華裔的加拿大人,完全不重視被扣留的華裔加拿大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Tim Hortons捲杯邊中獎活動面對電子請願:要求更環保
【明報專訊】卡加利三名年輕人正在挑戰Tim Hortons的捲杯邊中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 12歲的... 詳情
溫市中心酒店內揚言放火 警大陣仗拘27歲狂漢
【明報專訊】一名27歲男子涉嫌昨晨在溫市中心酒店Fairmont Hotel Vancouver內威脅放火被捕,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並一度派出... 詳情
列市行人被撞重傷  警尋行車紀錄片段
【明報專訊】列治文上星期六發生嚴重車禍,一名22歲男途人在第三路(No. 3 Rd.)夾奧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被撞至... 詳情
以刑事法涉違憲上訴遭駁回 殺港移民醫生 子維持誤殺罪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市的香港移民腸胃科醫生陳志誠 (Andrew Chi Shing Chan,音譯)被親兒子... 詳情
連環殺手麥克阿瑟 替死者穿衣戴帽拍照
【明報專訊】於上周承認8項一級謀殺罪的連環殺手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早在高等法院進行為期3日的量刑聆訊﹐更多骸人的殺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