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溫市長甘迺迪競選開支籌24.4萬花逾32萬
無黨派協會未及時申報被罰款

[2019.02.06] 發表
溫市政黨無黨派協會沒有及時申報競選開支而被罰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各市選的市長及市議員等參選人,申報競選開支的財政報告截止限期已過。數據指本那比市長及市議會則花逾85萬元,金額有可能破紀錄新高。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在競選期間花逾32萬元;溫市政黨無黨派協會(NPA)沒有及時申報而被罰款。

本那比逾85萬元或創紀錄

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昨日公布曾參加去年10月20日市選的各參選人和政黨的競選開支。本那比市選的市長、市議會及學校局學務委員的競選申報開支有可能創新高。

開支最高是本那比公民協會(Burnaby Citizens Association),該黨在競選期間花上50.2萬元,而其籌得接近63.3萬元。本那比新任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共籌得近29.2萬元,而申報開支為28萬元。

溫哥華方面,除無黨派協會外,其他政黨及參選人都能在選舉日之後90天內,即1月18日或之前呈交財政披露聲明的文件。

卑詩選舉處昨日指,NPA的市議會和學校局議席及市長參選人沈觀健(Ken Sim)競選團隊未能在上述限期前提交報告,他們三組競選團隊各被罰500元,並需在下一個限期,2月19日或之前呈交文件。

代表NPA分別參選市議員及學務委員的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和庫珀(John Coupar)雖逾時但現已呈交文件,兩人及另一學委參選人也各被罰500元。

據指,若果NPA未能在2月中該限期前呈交所需文件,該黨有可能在下一次市選中不能派員參選和面對被罰2萬元。

NPA主席貝克(Gregory Baker)表示,政黨和沈觀健的競選財政披露聲明,他們會在2月中的限期前提交,而政黨亦已繳付部分罰款。他指,整理申報文件是難以置信的複雜,其中原因是相關的新例和有很多紀錄。他估計,其黨為是次市選共籌得近100萬元,開支亦相若。

他所指的新例是政黨禁止接受來自企業和工會捐款。貝克估計政黨有多逾4000名捐款人,所涉及的捐款紀錄數目,有可能比其他政黨加起來的數目還要多,而其黨負責財政申報工作的亦很謹慎,不想出現任何錯誤。

甘迺迪競選期間籌得24.4萬元,其中有975人每人捐款少於100元,他們共捐出近3.3萬元;而甘迺迪的開支達32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放風 擬調整按揭壓力測試規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銀行監管機構周二表示,如果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將會考慮修改設計用來削減房貸風險的壓力測試條款。 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 詳情
新西敏市通過最強法規 保護租戶免被迫遷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將成為低陸平原中,有最強法規保護租戶免被迫遷措施的城市,其市議會周一晚通過一項附例能阻止房東藉翻新單位為名,實為... 詳情
去年12月房貸15.5億 升3.1% 17年最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界警告﹐當前房貸按揭增長率處於最近17年來最低水平﹐已經給加拿大的經濟發展帶來風險。 來自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統計數... 詳情
杜魯多發農曆新年賀詞 祝華人新春快樂讚貢獻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於昨日大年初一發表農曆新年賀詞,恭祝全國和全球華人新春快樂,他又表示,豬代表吉祥、誠實和成功。 他祝全國華... 詳情
七旬婦溫東過街遭貨車撞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昨晨發生致命車禍,一名70多歲老婦死亡,溫市市警正展開調查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事發昨日早上10時15分,女事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