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被指威脅國安 華為擬設網絡安全中心釋疑

[2019.02.07] 發表
西方多國憂慮華為可能威脅國家安全。

【明報專訊】西方多國相繼憂慮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可能威脅國家安全,據報其中波蘭已計劃將不採購華為的5G設備。華為6日提出在波蘭設立網絡安全中心,冀藉此消除當地政府的疑慮。另外,法國國會周三否決了加強審查5G通訊設備的議案。

在波蘭的華為公司負責人托尼•包(Tonny Bao,音譯)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當局視之為可信的解決方法,我們已準備好在波蘭建立一個網絡安全中心。」

華為在德國和英國均設有資訊安全研究室,旨在證明其設備不會向中國情報部門「開後門」。

華為的地區公共事務主管奧斯丁•張(Austin Zhang)表示,波蘭政府沒理由在發展5G網絡上排除中國供應商,稱「如果是真的,我們會盡一切方法去保護我們在波蘭的業務和名譽」。

波蘭早前以從事間諜活動名義,逮捕當地的華為公司前高層王偉晶及前特工杜爾巴伊洛,但強調並非針對華為,調查只涉及他們的個人行為。華為其後指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違反波蘭法律被捕,對公司造成不良影響,決定終止與他的僱傭關係。

另一邊廂,法國政府早前提交修正案,要求國會批准加強審查5G網絡設備,被指是打擊華為。報道指,由於政府最後關頭才加入此修正案,部分議員稱不夠時間質詢政府會如何加強審查,以及對5G未來發展和競爭性的影響,於是否決議案。

而針對英國政府對華為設備的國安憂慮,華為早前承諾動用20億美元,修正現有的設備。但有英國媒體取得華為寫給英國議員的信件,當中指修正工作十分繁複,預計需時3至5年。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造島神器」 在印度洋填出一座城
【明報專訊】前陣子,中國的「造島神器」在印度洋上完成最大的單體填海造陸工程,為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口城吹填造陸269公頃,工期甚至還比計劃提前了... 詳情
英外相拍片拜年 強調自己是中國女婿
【明報專訊】夫妻伉儷情深是一大美事,可若把長相廝守的伴侶國籍弄錯,勢成忍俊不禁的笑話。英國外相侯俊偉則有段黑歷史,事緣他去年7月訪華時曾擺了...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6日報道,中國國安部黑客曾入侵挪威軟件公司Visma,盜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Visma回應指,他們及時發現黑客入侵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基於品格背景等理由,以及接受安全情報組織問話時可信性,首引用《反外國干政法》,拒絕深圳玉湖集團創辦人黃向墨入籍申請,並取消居... 詳情
年夜飯吃肉消費30年巨變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30多年來,城鎮居民人均豬肉消費量遠高於牛羊肉、家禽和水產品,維持在人均20千克的消費水平。家禽消費量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