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山火濃煙微粒傷身 如日吸兩包香煙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研究加西山火的研究員指,吸入山火濃煙對健康的影響,可以日吸兩包香煙來比較,濃煙似含有多種污染微粒,可沉積在肺部,造成多種健康問題。

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再生能源系教授弗蘭尼甘(Mike Flannigan)表示,山火的煙就似「化學湯」,含有多種微粒,水銀、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烷等,指微粒可能會長時間沉積在肺部,其損害人體的嚴重程度比想像中厲害。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高級環境衛生科學家亨德森(Sarah Henderson)表示,那些微粒愈細,對健康影響愈甚。她指,大部分生活在受山火污染地區的民眾,會面對患上慢性病及壽命有可能略短的風險。她補充說,若卑詩往後20年都出現如2017年及2018年般嚴重的山火季節,便或會對民眾的健康帶來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祖傳渡假小屋 小鎮市長指投機稅「破壞性」
【明報專訊】在大溫地區內的貝卡拉村(Village of Belcarra)屬新民主黨政府新實施投機及空置稅(下稱投機稅)的課稅城市之一,其... 詳情
多倫多地產局唱好樓市 料屋價升逾4%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地產市道被多倫多地產局(TREB)看好﹐預料量價齊升﹐這得助於人口增長、低失業率及較低的平均定息按揭利率。多倫多地產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