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收購Gimlet、Anchor Spotify擴展播客平台

[2019.02.07] 發表
Spotify在致力於擴展到規模雖小但發展迅猛的播客行業。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正在收購播客(podcast)公司Gimlet和Anchor,希望藉此利用蘋果流行的iTunes播客平台。

此次收購被看作Spotify一次積極行動,意圖擴展到雖小但發展迅猛的播客行業。

Gimlet Media擁有一個播客演播室,擁有專門的知識產權開發、製作和廣告能力。該公司以製作播客《歸途》(Homecoming)而聞名,這是一部虛構的驚悚片,後被製作成同名亞馬遜系列網劇,由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主演。

Anchor擁有一個播客創建者工具平台,以及一個成熟且快速發展的創作群。

播客行業新聞通訊Hot Pod的Nick Quah在給訂閱者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這些交易有助於Spotify從音樂業中脫穎而出,並使其產品與眾不同。Quah還預期Spotify會嘗試從播客上賺錢,就像與音樂行業達成的協議那樣,直接上傳音樂並自動收費。

Spotify周三的盈利報告顯示,計劃在2019年花費4億至5億美元進行收購。

行政總裁埃克(Daniel Ek)周三稱,收購目的是「將我們的使命從音樂擴展到所有音頻,希望成為世界領先的音頻平台」。埃克透露,通過Spotify收聽播客的人,在服務上花費的時間是其他用戶的兩倍。Spotify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已成為第二大播客平臺。根據Interactive Ad Bureau和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研究,美國播客廣告收入在2017年躍升86%至3.14億美元。這與2017年總額為119億美元的數字視頻廣告收入相比相形見絀。收購的財務條款尚未披露,目標是這些交易會在第一季度完成。

總部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Spotify公司於2018年4月上市,其財報顯示第四季度錄得盈利,但預計今年會因為在更多原創內容上投入而虧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