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8
    星期五

索償訴訟法律成本驚人 ICBC年虧損料達11.8億

[2019.02.08] 發表
尹大衛指出,無法接受ICBC如此龐大的虧損。(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雖然將在今年4月引進重大變革,但在這之前,其財務情況繼續惡化,該公司在本會計年度前9個月的虧損已有8.6億元,目前最新預測是全年虧損將達到11.8億元。

ICBC去年11月公布2018/19年度第二季報告,指上半年(即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的索償金額高達30億元,因此錄得虧損5.82億元,當時將卑保本年度的虧損總額提高至8.9億元。

而根據最新第三季的財務報告,ICBC前9個月已錄得8.6億元的虧損,比原來預期的高出2.73億元。這使得ICBC全年虧損預期上調至11.8億元,接近12億元。而ICBC在去年度的全年虧損是13億元。

ICBC說明,有關車禍理賠的訴訟太多,是造成虧損的主要原因。

ICBC本年度收到的理賠申請牽涉金額總和已達到5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億元。

ICBC計劃在今年4月改變理賠政策,包括對於輕傷的理賠設立上限,及引進新的爭端解決程序,該公司認為在理賠政策改變後,一年節省的支出可達到10億元以上。

ICBC指出,令到ICBC財務惡化迅速的主要原因,是個人受傷理賠解決成本增加,在過去5年增加43%。ICBC計算有關成本於2018年,將增加至36.7億元。

ICBC說,目前理賠系統允許幾乎數量不受限的專家,為顧客準備昂貴的法律文件,且官司一打就是多年,這些費用最終是由本省司機共同負擔。

根據統計,光是在去年,ICBC請專家撰寫報告增加部分,已令解決理賠的支出費用增加20%。

ICBC分析,幾乎每一宗需要法律介入解決的理賠個案,其成本的一半其實是被法律支出給吞噬。這些法律支出包括律師費、聘請專家證人的支出,以及訴訟延誤產生的支出。

ICBC將於4月1日引進改革,修補目前制度所存在的漏洞,但在ICBC聘請新的人員,以及新的系統在網上推出運作之前,ICBC將繼續陷在舊系統的泥淖當中。另外,ICBC提醒,在4月1日之前發生的車禍仍將繼續依舊的系統處理。

更多要聞一
尹大衛:龐大虧損無法接受 避免進一步惡化  需加速改善
【明報專訊】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指出,雖然ICBC會在4月作出變革,但省府對於ICBC全年將出現11.8億元的虧損,如... 詳情
卑詩賭場遭利用大規模洗錢  前調查員:疑因舉報被炒魷
【明報專訊】卑詩賭場被指遭利用洗黑錢事件,有報道指,再有舉報者質疑部分卑詩官員,故意讓政府監管的賭場被用作洗錢的樞紐,那些舉報者更因此而被辭... 詳情
華漢依親「過橋抽板」 拋妻奪產被揭隱瞞資產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安排妻子移民至本國後,要求妻子以家庭團聚名義申請他和孩子移民過來,被指事後「過橋抽板」與妻子分居,又賣掉妻子在他公司... 詳情
加國樓市連續10季度處「高度脆弱」水平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房屋市場評估報告(HMA)揭示,儘管諸如多倫多和維多利亞等城市的房價被高估的問題在去年... 詳情
協會與聯邦商捕獵出售進展順利 研開海豹海獅皮毛廠銷中國  尋華商合作
【明報專訊】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The Pacific Balance Pinniped Society)昨日與聯邦官員會面,提出開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