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旺角衝突3周年集會逾百人出席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旺角大衝突3周年,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學生會聯同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芋A在港大舉辦周年集會,播放當日影片及邀嘉賓發言,有約150人參加。時事評論員盧斯達發言期間,在場參與者指罵一名在場拍照的女子為「藍絲」、「共匪」,場面一度陷入混亂,有人以粗言謾罵。

昨晚8時,港大學生會大樓外空地舉行集會,3名學生會會長輪流發言,呼籲市民「毋忘義士,還原真相」。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表示,當晚市民自發支持小販,終被執法者武力打壓,指是警員向天鳴槍,致「局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正式上演一場激烈的警民衝突。」

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恆表示事件其後被政權定性為暴動,參與者被稱為暴徒,而鳴槍及毆打市民的警察「不需要負上任何責任、受任何處分,政府無為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表示,只有審視歷史,才能思考出路,希望透過集會令社會知道有人關注,對抗遺忘。

大會播放一條約5分鐘、多間傳媒新聞片段剪輯而成片段,旁白提及警方向市民噴胡椒噴霧及向天鳴槍,「明顯是警方挑起的衝突」,以不對等武力對待市民等;另有嘉賓如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發言人呂俊賢、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豎峰、時事評論員盧斯達及練乙錚等發言。

女子被包圍罵「共匪」

在盧斯達發言時現場發生衝突,有男子大叫「藍絲鰜蛂v,其後一名女子遭大批參加者包圍及指罵「中共狗」、「共匪」等,一度混亂。被包圍女子落淚,由港大保安護送離場後,嘉賓發言環節繼續,提及歡迎任何意見,但要免激進行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爆出港珠澳大橋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造假的嘉科工程顧問公司,再發現工程文件有問題,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人涉違規在工程審核文件上加簽。...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阿廷苦練顏體 自嘲都係難睇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立法會雖然冇會開,但一班議員都要忙住落區同市民拜年,又或者搞團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噚日請髐@班傳媒上佢屋企新春... 詳情
埃及王子啟發 鍾國斌紅海浮潛
【明報專訊】新春佳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同行會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Ronny)都鐪acebook上載鬙~遊麍菕A兩人都... 詳情
【明報專訊】迎來豬年,Emily竟然熱到要著短袖衫返工,原來噚日係本港最熱鵀~初四,亦係連續第3日破新春最高溫紀錄。天氣熱亦無阻遊客訪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