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國民問詢報》曾助瞞醜聞打擊對手
老闆與特朗普友好

[2019.02.09] 發表

《國民問詢報》老闆佩克與特朗普份屬多年好友,他不僅涉利用旗下報章協助特朗普隱瞞婚外情醜聞,還多次助他抹黑對手。特朗普亦力撐佩克,例如支持他收購《時代》雜誌,又間接協助他打入沙特市場。

曾助特朗普付艷星掩口費

佩克與特朗普有不少共通點,例如喜歡排場,也癡迷明星,兩人交情匪淺。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國民問詢報》斥15萬美元向《花花公子》前女郎麥克道格爾收購她與特朗普的婚外情故事,但一直沒有報道,被指是要掩藏這個可能影響選情的醜聞。該報亦不時發表文章打擊特朗普的敵人,包括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等,特朗普更是該報歷來首名獲表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

相應地,特朗普亦非常照顧佩克,例如常獲邀到其海湖莊園作客,更可使用他的私人飛機,又曾表示支持他收購《時代》雜誌,並稱《國民問詢報》2007年報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愛德華茲性醜聞的報道,應獲普立茲獎。

獲邀白宮作客 促成與沙特密切關係

2017年7月,佩克獲邀到白宮與特朗普晚宴,前者當日帶同法國商人格里納(Kacy Grine)出席,晚宴上亦包括身為中東特使的總統女婿庫什納。格里納專門協助沙特投資者和企業在美國、法國等地交易,又曾充當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和西方企業的中間人。當日晚宴的消息不久傳到沙特,一方面成功讓佩克展示他與白宮的關係,亦令沙特相信他在華府的強大影響力。兩個月後佩克就在格里納陪同下與穆罕默德討論商業合作,後來更嘗試尋求沙特投資者支持,以收購《時代》雜誌。特朗普間接為佩克和沙特牽線,促成兩者的密切關係。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上圖)去年10月在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被殺事件,美國有官員透露卡舒吉遇害前一年,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下圖)... 詳情
XTA12.jpg ?14呎高的隔離牆分隔了墨西哥和美國的城鎮。(美聯社) 與聯邦政府唱反調 美邊境小鎮要求拆鐵絲網 【明... 詳情
巴西球隊訓練中心大火10死
【明報專訊】巴西甲組球隊法林明高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足球訓練中心宿舍發生火警,10人死亡,3人受傷。 里約熱內盧地方官員表示,初步消息指死... 詳情
繼阿聯酋航空早前撤回A380空中巴士訂單後,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周四(7日)亦宣布,取消8架A380空中巴士涉及40億美... 詳情
社交網站Instagram周四(7日)宣布,將會禁止用戶發布自殘相片,以保障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英國一名少女因懷疑接觸不少推廣自殘行為的帳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