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聯邦拒賦權 魁省決定移民定居地
魁省積壓1.8萬份技術移民申請擬撤銷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反對魁省一項擴大移民決定權的提議。該項建議要求魁省有權自行決定移民定居於省內何處,以做為給予加拿大永久居留權條件之一。魁省政府新引入的法案中,更計劃放棄該省技術移民類別積壓的1.8萬份申請。整個法案對該省移民法案作出大量調整,更加強調法語地區勞工需求。

魁北克移民廳長喬林-巴雷特(Simon Jolin-Barrette 圖)周四已推出9號法案(Bill 9)。他描述表示,魁省的現有移民系統為「先到先得」,而非基於勞工市場的需求。

魁省移民系統積壓的1.8萬份申請,申請人仍在等待消息,其中一些人的申請早至2005年已提交。喬林-巴雷特說,一旦放棄這些個案,申請人可拿回申請費用,總開支大約在1,900萬元。自由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安格拉德(Dominique Anglade)說,上萬份申請被撤,會傷害魁北克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發出負面的消息。此外,魁北克要求獲准該省對移民有更多的選擇權。其中一項是要求移民應赴勞工缺乏的地區定居。

但聯邦政府擁有發給永久居留權的權力。如果魁北克9號法案要生效的話,聯邦政府必須賦予魁北克更大的移民權力。

聯邦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第9號法案需要更進一步研究,但我們不支持重新引入有條件的永久居留權」。

聯邦自由黨政府2017年廢除了有條件的永久居留權法。該法強迫一些移民與他們的配偶或伴侶在加拿大居住兩年後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

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五表示,在移民獲得永久居留權一事上,魁北克政府應有權附加一些條件。他說﹕「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能重獲以前擁有的權力」。勒戈表示,他對杜魯多總理終會同意給予魁北克省更多移民權力之事具有信心。9號法案仍需得到魁北克省議會投票通過,不過勒戈的魁北克未來聯盟佔多數議席。

更多加國新聞四
加1月創職6.68萬份 卑詩失業率升至4.7%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1月份職位數字出人意料暴增,並凸顯出加國的經濟實力,但分析師們仍認為央行下個月不會調升基準利率。 加拿大統計局周... 詳情
融冰劑恐損物業 少用為妙 報告籲與沙混合減鹽分增摩擦力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在冬季使用融冰劑來解決車道和人行道結冰的問題,但根據最新發表的消費者報告,過多地使用融冰劑可能導致物業受損,包括混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