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華航取消今明台溫2航班
受機師罷工影響 乘客可要求退票

[2019.02.09] 發表
華航機師罷工,包括溫哥華往返台北的航班受影響而被取消。(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6時發起罷工,華航從8日至10日取消40個航班,包括預定2月9日(當地時間)從台北出發、今日抵達溫哥華的航班,以及2月10日從溫哥華出發到台北的航班。本地旅行業者指出,受罷工取消航班影響的乘客,通常可向航空公司要求退費,或是改訂其他時間的航班。

但也有旅行業者指出,如果乘客無法更改出發時間,而必須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則航空公司不一定會吸收票價不同而產生的差價部分,乘客有可能需要自行負擔。

華航目前每天均有班機從溫哥華起飛到台北,業者指出,2月10日航班乘客,有不少是從台灣來本地遊玩的乘客,班機取消有可能令到他們無法趕在寒假結束前返回台灣。目前仍是台灣學校放寒假的時間。

乘客可望獲全額退款

開心假期旅遊總裁陳開心指出,一般來說,如果航空公司自行取消航班,則客人可以獲得全額退款,或是獲安排改訂其他出發時間。但如果有乘客非得在已訂好的日期出發,則航空公司可盡力協助改訂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使行程不受影響。另一名資深業界人士則說,通常受取消班機影響的乘客,會請華航改訂其他時間出發的機票,但如果一定要在已訂好的日期出發,則乘客只好臨時向長榮或是向其他航空公司訂票。

業者說,由於臨時訂位的機票價格高,航空公司不一定能夠代為支付所產生的差價。

華航加拿大公司則提醒未來幾天將搭乘華航飛台北班機的市民,應隨時注意通知,或是上華航官方網站,查看班機取消最新消息。網址是:www.china-airlines.com。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加西版新春祈福
《明報》加西版昨日舉行新春祈福儀式,眾員工在列治文總部內歡聚一堂,分享菜餚與喜樂。圖為《明報》集團(北美)行政總裁呂家明(左起)、《明報》加... 詳情
溫市東區耆英中心團拜  200長者歡聚
【明報專訊】溫哥華人生第二里程協會(Vancouver Second Mile Society)下屬的溫市東區耆英中心(Downtown E... 詳情
皇廷海鮮酒家新春開幕 冠蓋雲集 祥獅獻瑞 熱鬧非凡
【明報專訊】皇廷海鮮酒家昨日(8日)盛大舉行開幕儀式,政要名流暨賓客百餘名前往祝賀,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皇廷海鮮酒家主席David ... 詳情
【明報專訊】務適移民服務會(MOSAIC)舉辦免費高中8至12年級學生的作業輔導活動,導師為加拿大大學畢業生志願者,協助科目包括ELL、英語... 詳情
網上「菲」來艷福 警籲勿墮騙局 女半裸引誘 男「回應」遭勒索
【明報專訊】三角洲警察呼籲公眾小心「勒索騙局」陷阱,指數名市民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女騙徒以男性為對象和透過社交網站接觸目標。對方疑以半赤裸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