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網上「菲」來艷福 警籲勿墮騙局 女半裸引誘 男「回應」遭勒索

[2019.02.09] 發表
三角洲市警指接獲舉報,受害人疑被海外女子以露體片段勒索;警方呼籲民眾展開網上關係要小心。(三角洲市警圖片)

【明報專訊】三角洲警察呼籲公眾小心「勒索騙局」陷阱,指數名市民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女騙徒以男性為對象和透過社交網站接觸目標。對方疑以半赤裸來引誘受害人入局,隨後聲稱已拍片並索款;警方指最近接獲最少三宗該類報案,並懷疑設騙局一方在菲律賓。

三角洲市警指,目標一般為少年或成人男子,他們透過社交網站被聯絡上,男性與不法分子發展網上關係,途徑為一些具備免費視像通話的短信應用程式。

市警指昨日接獲求助,一男子指與一名似居住在海外的女子在網上先有對話,兩人關係後來升級至有一次該女子向他半裸展示,又鼓勵他有「回應」。

男子報稱,該女子後來指稱已將兩人的交流過程拍下,並要求索取1500元,否則她會將短片放上社交媒體。該女子要求透過一種全球常用的電子匯款方式將款項寄出。

市警指,慶幸該男子沒有匯出款項和聯絡三角洲市警,警方建議他立刻終止聯絡該女子;而初步調查證實,該女子的社交媒體帳戶是假的。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芙(Cris Leykauf)稱,警方呼籲民眾在展開網上關係時小心謹慎,尤其對方是居住在海外,「參與露體的視頻,如送出赤裸照片般危險,因為有可能會遭到勒索。」

三角洲警察續指,最近一共接獲最少三宗如上述騙局的事故報案,所有疑犯都似來自菲律賓。其他事故中的受害人並沒有與人分享任何曝露的照片,但被威嚇他們的臉部會被修圖到其他人的裸照上。

警方強調,在上述情況下匯出的款項,幾乎是不可能追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