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重建抗逆力 莫拉達回流求變
領馬體會迎皇馬 首都打m演主場地標

[2019.02.09] 發表
艾華路莫拉達 馬德會前鋒

初四執筆,自動浮現那句經典對白,亦聯想到不少球星也是長期年初四咁嚗芊C其中一個乃艾華路莫拉達,在車路士短短年半,大抵三分之二是一副受刑模樣,如今總算求仁得仁,重返青訓起點馬德里體育會,惟是否一勞永逸脫苦海?柏高可不敢太樂觀。至少在今天倒戈迎擊皇家馬德里的首都打m兼西甲二哥之爭,就不宜期望大發神威了。蘇柏高

回顧莫拉達在車路士(及英超)的日子,首半年好勁,足以證明他的基本能力,絕非那些跟紅頂白之輩所形容的垃圾。當時柏高提出的跌watt原因,在於職業生涯初擔正選大旗,加上英倫不設歇冬期,以致半季過後體力爆廠。然而看茈L一直無法真正走出低谷(只曾有一段小陽春),便該意味茯Y些深層次問題存在——簡言之,乃心理質素,選擇如何面對逆境的心態;而莫拉達的選擇,基本上就是逃避,爭不到正選諗轉會,環境條件不合也諗轉會。

基沙文退居助攻添化學作用

從聯賽風格的角度,莫拉達在西甲及意甲的適應程度遠勝置身英超,已經通過實戰驗證。正如車路士名宿射手哈索賓基所言,「他不是喜歡跟中堅有身體接觸的那種人」;英格蘭球證尺度相對寬鬆、莫拉達倒地後求罰球不果的場景成為常態,則進一步深化此地不宜久留的想法。回流西班牙的莫拉達,可望少一點心不在焉、多一點臨門冷靜。可是講到身體接觸,此役卻恐怕無法避免,皆因皇馬中堅有個沙治奧拉莫斯,諗起他的暗黑魔法使穆罕默德沙拿淚別沙場都「巧驚驚」,何G拉莫斯跟莫拉達前後做過5年隊友,自必更洞悉後者的思想罩門。

既然把莫拉達說成那麼柔弱,本來以馬體會的施蒙尼治下的鐵血風格,可謂格格不入。只是反過來看,也有機會是施蒙尼化身心靈導師,一併解決莫拉達的心病及提高耐戰力,令其躋身頂尖。故事向哪個方向發展,只能隨荇伅﹉[察,而結果將同時決定馬體會的戰術取向,尤其是莫拉達與基沙文的司職定位。

以馬體會的防反踢法,一季入三、四十球的射手最多僅可容納1個,再多便很可能影響平衡,動搖防守結構。若然莫拉達向好的一端前進,最理想的化學作用為基沙文退居助攻角色,並因茞鰫埳F具備走channel突破防線的能力,造就基沙文受到較少盯防壓力後上叩關,全季計跟莫拉達共入40球以上及貢獻助攻20次左右。若然莫拉達繼續是浪費機會主義者,那就沒有什麼好講,用番迪亞高哥斯達替基沙文開路好了。

骨幹老化 皇馬勢留力歐聯

上輪西甲,莫拉達首演,馬體會敗走貝迪斯,是黑腳問題嗎?肯定的是,該仗缺陣的高甸極速傷癒,可以鎮守防線迎抗以賓施馬為首的皇馬進襲。唔知點解,柏高對皇馬的看法,總是跟大眾有異。例如施丹執教期間的戰術運用,真係唔多讚得落,反而盧柏迪古在這層面較優勝,亦看到解決近幾年骨幹老化頑疾的曙光,無奈不得民心,現時由蘇拿利接手僅屬走回頭路,今天大概也是諗住下周歐聯謗臐A贏到就贏而已。還是就此打住吧,免得慘遭網絡欺凌,初五再褻}年。

更多體育二
月賺逾830萬歐元  美斯膺世界球壇「打工皇帝」
法國《隊報》報道,巴塞隆拿球王美斯(圖,資料圖片)月賺830萬歐元(約7376萬港元),比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月薪多近八成,榮膺世界球... 詳情
E沙拿罹難 家人球壇哀悼  胞姊:我愛你
英國西南部多塞特郡(Dorset)警方在英國時間周四晚證實,日前從小型飛機殘骸內打撈到的屍體,是卡迪夫城28歲失聯新兵伊美利安奴沙拿(E沙拿... 詳情
已超越阿仙奴升上英超第5位的曼聯,今天英超若作客富咸取勝,便可以1分壓過明日作客曼城的車路士,升上第4,賽前「紅魔」更雙喜臨門,暫代主帥蘇斯... 詳情
利物浦今日英超迎戰般尼茅夫,在被同得62分的曼城趕過,失落榜首後接獲好消息,埃及足總副會長索比亞稱,不會徵召「紅軍」前鋒穆罕默德沙拿,讓這「... 詳情
拜仁慕尼黑上周跌落聯賽第3,周中亦只在德國盃險勝哈化柏林。兩仗缺陣的門將紐亞近日復操,但有傳拇指傷及筋腱,甚至歐聯16強對利物浦亦未能上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