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提倡「八咫烏精神」 冀港孩學懂無私奉獻

[2019.02.09] 發表

談到日本足球文化,不得不提國家隊隊徽上的「八咫烏」。相傳這隻三腳烏鴉身先士卒,為天皇征伐中引路。

縱使中村祐人現已在港落地生根,仍帶#祖家「八咫烏精神」,盼向港孩傳揚犧牲精神。

「藍武士」心態值得港足借鏡

日本隊剛於亞洲盃屈居亞軍,但中村祐人說,「藍武士」心態很值得借鏡:「日本足球哲學的『八咫烏精神』,是重視團隊合作和犧牲精神。我認為足球運動非常講求犧牲,也許港足在這方面可以進步更多。」

中村曾在港開辦足球學校,對「八咫烏精神」有更深切體會:「小孩並不容易學懂犧牲,但至少我會嘗試教導他們,如何願意犧牲自我。其實不止是足球,所有運動、任何事情,都需要無私奉獻。」

更多體育二
稱奪賀歲盃回應噓聲  山東掀中港網民罵戰
中超山東魯能前日在香港大球場贏得賀歲盃,賽後在社交網Instagram發帖,稱「取得勝利是對噓聲最好的回應」,掀起中港網民罵戰。 山東... 詳情
丁俊暉格蘭披治賽無緣8強
中國「一哥」丁俊暉昨爭入桌球格蘭披治賽8強,惟對手基拔狀態大勇,先後打出一棒101及138度,令前者以局數0:4慘負出局。另邊廂肖國棟晉級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