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安達臣道首置盤 陳帆:或私人發展商參與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超額申請逾45倍,政府已預留觀塘安達臣道土地發展第二個港人首置盤。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交由市建局、房協或房委會負責該項目,均屬合理安排,亦可由私人發展商或承建商,透過拍賣形式參與。他稱在房屋供應緊絀下,任何可加快推出單位的安排,當局也會考慮。

政府將一幅位於觀塘安達臣道寶達h東北、面積約2公頃的用地撥作興建港人首置盤,料可供應1000個單位。陳帆昨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由私人機構發展該項目也是一個方法,「由市建局、房協或房委會負責發展是合理的安排,但由市場處理也是一個方法,拍賣土地作首置用途,可讓私人發展商或承建商參與」。陳帆又說,會檢視「煥然懿居」銷售反應及各界意見,再決定安達臣道首置盤詳情。

周六起可領交通費補貼

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1月實施,市民星期六(16日)可首次領取1月的補貼,金額是每月超出400元實際開支的25%,上限300元。市民可到設於不同港鐵站等、共200多部藍色機身「補貼領取站」拍八達通卡,將補貼儲入八達通;亦可在全港91部綠色機身「自助登記站」登記不同交通套票,將相關費用與八達通紀錄掛u。陳帆稱,與八達通公司緊密聯繫,早前反覆測試系統,過程順利,希望市民拿補貼時有愉快的經驗。

更多港聞
天橋拆欄杆 擊太和站電纜 列車受阻45分鐘 警列刑
【明報專訊】東鐵太和站附近昨晨懷疑有人將行人天橋一條長達17米的扶手欄杆拆下,並擲到路軌,擊中電壓達25,000伏特的架空電纜,引致供電故障...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減少廚餘棄置在堆填區,渠務署試驗將廚餘與污泥混合處理,發現產生協同效應,不但加快消化時間,更可提升沼氣產量約30%,用作燃料... 詳情
【明報專訊】按環境局的減廢藍圖,到了2022年,「把至少500公噸廚餘和有機廢物轉化成生物氣和堆肥」。而政府上月中回答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披露... 詳情
葉劉提私人草案 限制領展加租 倡訂舖位空置稅 盼政府自行提門檻較低方案
【明報專訊】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加幅一直為人詬病,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提出透過私人條例草案立法,規管相關商場和街市舖位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提出透過立法,限制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增幅,並增設舖位空置稅。翻查資料,單計領展商場及街市的每平方呎平均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