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東九打擊潑漆收債拘4人

[2019.02.16] 發表
警方本周初進行反收債行動,拘捕2男2女,警員昨押解其中一名疑犯返回其位於秀茂坪的寓所搜證。(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警方東九龍總區在農曆新年前後,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其住宅單位被人淋潑油漆,警方發現涉收債活動的滋擾及刑事案件有上升趨勢,本周初進行反收債行動,拘捕2男2女,涉嫌與區內12宗刑事疰a案有關;案件涉及21個單位,包括10個債仔鄰居單位亦受波及。

涉21單位 近半屬債仔鄰居

東九龍總區人員在農曆新年前後,接獲多宗涉及收債活動的滋擾及刑事疰a報案,警方周一(11日)進行為期5日、代號「火流星」(FIREMETEOR)的反收債行動,拘捕2男2女,介乎21至60歲,其中2男1女現保釋候查,分別須於本月下旬及3月中旬向警方報到,另一男子仍被扣留調查。警方相信被捕者為借貸公司外判員工,不排除與黑社會有關,涉及金額有待調查,亦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將軍澳警區(刑事)總督察張霆鋒表示,將軍澳警區重案組人員於前晚(14日)約9時,拘捕一名23歲本地男子,懷疑他與7宗收債的刑事疰a案有關。7宗案件於周三(13日)深夜至前日(14日)凌晨時分發生,犯案手法類似,均是在住宅單位外面淋潑黑色油漆,並張貼收債字條。

張說,一共21個單位被淋潑黑色油漆,當中10個單位屬於債仔的鄰居,案件集中在秀茂坪、將軍澳、觀塘及黃大仙區發生。張續說,警方短時間內確認到其中一名被捕人的身分,有賴警方與區內其他持份者,包括一些物業管理公司緊密聯繫,令警方容易掌握被捕人的行蹤,縮窄調查範圍。警方調查發現,被捕人會在市民出入大廈時尾隨他們進入,從而避過管理員提問。

更多港聞
陳帆:研建系統設專職 監察RISC表遞交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接段工程被揭發有近1.5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未有依時提交,至大橋通車前夕才補簽。運輸及房屋局...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港珠澳大橋1.5萬份遲交的補簽RISC表格,須由政府委聘的獨立顧問「運基」審查,並翻看相關工序的照片等紀錄,有立法會議員質疑... 詳情
特稿:醫院不代洗制服 學護憂帶菌社區
【明報專訊】早前流感高峰期公共醫療系統瀕臨爆煲,實習醫護人員亦成為重要醫療人手。有學護向本報反映,醫院管理局以學護非正式職員為由,拒為學護洗... 詳情
賊車遭警追截衝落河 3人就逮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3名爆竊疑犯的七人車,昨傍晚與多輛警車在元朗追逐,七人車最終失控衝落路旁錦田河支流,四輪朝天,車內3人受輕傷,由消防員救... 詳情
【明報專訊】《國歌條例草案》上月完成首讀,立法會將會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條文。議員報名加入法案委員會今日截止,截至本周三上午有60名議員報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