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交通補貼今起領 上月逾230萬人合資格

[2019.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市民今日起可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全港共有230萬人在1月的交通費超過400元,合資格領取補貼。運輸署昨表示,合資格領取補貼的市民中,約九成可領取200元或以下補貼,約一成、即23萬人可領取超過200元,約4.6萬人可領取上限300元。

前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於今年1月1日實施,今天起可領取補貼。運輸署表示,根據市民在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1月份實際開支,政府會發放約1.86億元補貼,有超過230萬人受惠。計劃下,市民可領取的補貼上限為300元,運輸署昨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可領取補貼的市民中,約2%、即4.6萬人,可取足300元。

在計劃下,市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部分,政府會補貼25%,市民每月16日起,可在港鐵站、指定公共運輸交匯處、指定渡輪碼頭、7-Eleven、OK便利店、惠康、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八達通服務站等地,領取上月補貼。領取限期為3個月,即1月的補貼,最遲要在5月15日領取。

更多港聞
地盤挖泥機起火爆炸 驚醒鄰居
【明報專訊】跑馬地一個地盤內一輛停泊在斜坡上的挖泥機,昨日凌晨疑因機件電池短路起火,並傳出多次爆炸聲,消防到場花逾半小時將火救熄,起火原因無... 詳情
【明報專訊】坐輪椅及患有認知障礙症的92歲老翁,去年遭印傭摑臉、以毛巾粗暴抹臉等,致右臉瘀傷,老翁家人發現後報警。印傭早前承認普通襲擊及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未持駕照的中大數學系助理教授,去年12月在另一教授指導下於逸夫書院「隊j膽車」,惟私家車行駛左搖右擺被揭發。兩人昨在沙田裁判法院...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鈺成預告研究 土地大辯論
【明報專訊】「香港願景」召集人曾鈺成身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佢噚日鰣輕鞂@景舉行龠ЖC茶敘上預告,「香港願景」今年會有幾份報告出台,包括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