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多倫多買家將重新入市 房產交易價量料看升

[2019.02.16] 發表
圖為烈治文山房產。(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預測2019年多倫多的房市﹐指房價和銷量將會適度增長。

昨天地產局主席Garry Bhaua公布了TREB杜蘭區經濟峰會推出的「2019年房產市場評估和概覽」(Market Year in Review & Outlook 2019)報告。今年的經濟峰會重點聚焦杜蘭區的房產市場分析﹐同時來自地產界和經濟界專家學者就大多區房產市場進行專題演講和討論。

他又說:「與2018年房產市場的多變不穩定比較﹐我們預測2019年多倫多房市作為一個整體來說﹐將會出現房屋銷量和房產價格適度增長情況。許多在過去一年採取觀望的房產買家今年會重新評估市場﹐根據市場的變化和房價走勢適時入市購房。」

TREB首席執行長John DiMichele說:「雖然我們看到政府正在採取積極措施促進房市回暖﹐但是OSFI(聯邦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要求金融機構執行的房貸壓力測試已經產生負面效果﹐把人們正常買房需求擋在了市場之外。政策制訂者應該從加國經濟發展和保持房產市場繁榮角度﹐重新評估房貸壓力測試。」

加中地產投資總商會會長、環球地產總裁孫志峰說:「我基本同意TREB對2019年房市的預測﹐但是有一個關鍵條件﹐就是政府必須放鬆房貸壓力測試的限制﹐否則﹐今年多倫多房市依然不容樂觀。政府推出壓力測試的初衷是抑制房市過熱﹐阻止炒房投機行為﹐可實際效果是把大多數『剛需一族』(自住購房人群)擋在市場之外。」

孫志峰續說:「我建議政府修改壓力測試標準﹐比如將還房貸期限由當前標準的25年延長到35年﹐還款期限延長﹐房產買家每月的還貸壓力就會減少﹐絕大多數普通購房人士就能通過壓力測試。多倫多不同於其他城市﹐每年有大量新移民湧入﹐購房者絕大部分都是自住﹐當前壓力測試如果不放鬆﹐不僅房市不能回暖﹐而且將影響到經濟發展。」

TREB 2019年大多區房產市場研究報告主要有以下數據﹕

* 2019年房屋銷量預計8.3萬套﹐比2018年(77,375套)略有增長﹔

* 2019年房屋均價82萬元﹐比2018年(78.7萬元)略有增長﹔

* Ipsos市場調查公司統計﹐由於房貸壓力測試﹐房產買家2018年每月的按揭還款數額不得不比沒有壓力測試條件下多還款700元﹔

* Ipsos調查問卷顯示﹐905地區居民買房意願2019年比2018年增加一個百分點﹐即26%受訪者表示很可能在今年購房。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