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中國跳水隊世錦賽選拔 雙人跳台名將贏得先機

[2019.02.16] 發表
四川選手邱波/楊健(上)在男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他們以460.41分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新華社)

世界游泳錦標賽將於7月中旬在韓國光州舉行,中國跳水隊昨日進行了世錦賽陣容的第一站選拔,在首日進行的男女雙人10米跳台角逐中名將更勝一籌,陳艾森/曹緣和任茜/司雅傑分別贏得勝利。

曹緣是里約奧運會男子3米板冠軍,陳艾森是里約奧運會男子10米台冠軍,兩人組成超強的「森緣組合」,首秀以穩定取勝,以484.68分力克以難度為殺手#的四川組合邱波/楊健(460.41分)。

「森緣組合」在一起才配合訓練了三個月就拿下了第一站選拔的勝利,陳艾森很興奮:「我最近訓練得不太滿意,但今天發揮出了超水平,挺開心,全是因為有緣哥帶#我。我們的優勢是穩定,動作風格相似,我們會愈來愈好的。」

曹緣曾經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雙人跳台冠軍,近年來板台兼攻,參加世錦賽選拔也是雙線作戰。「我們倆的默契度比之前好多了,希望以後要跳得像今天一樣,這樣才會更有信心面對國外選手,相信我們會更好!」

作為里約奧運會女台冠軍和亞軍選手,任茜/司雅傑在女子雙人10米台上以349.29分擊敗「青春組合」張家齊/盧為(322.32分),昌雅妮/林珊組合名列第三。

自稱為老將的任茜年僅18歲,她說:「能戰勝小孩非常不容易,我們的規定動作和水花效果沒有小孩那麼好,那就用難度和穩定性來取勝吧。」

20歲的司雅傑表示:「兩年前,我倆參加了布達佩斯世錦賽雙人比賽,希望這一次的光州我們也能出戰。下一場比賽我們會繼續努力。」

在四個單項預賽中,謝思埸和施廷懋分別領銜男、女3米板;楊健和司雅傑暫居男、女10米台榜首。今日將進行4個單項和男女雙人3米板的決賽。

根據中國游泳協會頒布的游泳世錦賽跳水選拔辦法,第一站於2月15日至16日進行,第二站是4月舉行的全國跳水冠軍賽,兩站積分領先者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更多體育二
林嘉雯世運會添銅 香港輪椅劍擊隊昨於IWAS世界運動會,憑林嘉雯於U23女子A級佩劍個人賽再添1銅。已奪個人賽銅牌的余翠怡伙吳舒婷及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