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7
    星期日

藏槍背包遺列市披薩店 烏龍保鑣遭判刑30個月
受保護者丈夫當時捲入洗錢疑案

[2019.02.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現年32歲男子莫特化里(Sepehr Motevalli),於列治文市的一家Boston Pizza餐廳大意遺下了自己的背包,被發現內藏槍械,被判入獄30個月。法庭文件披露,莫特化里在當時有可能正貼身保護的其中一名女子,其丈夫疑與洗黑錢案有關。

案件發生在去年8月,根據法庭文件,當時莫特化里正於列治文市內一家Boston Pizza餐廳貼身保護一對母女及一些小童。

據了解,在列治文市內,一共有兩家Boston Pizza餐廳,分別位於Ackroyd Rd. 和Steveston Hwy.,而法庭文件未有顯示案件在哪一家餐廳發生。

不過,法庭文件提及莫特化里在離開該間列市的Boston Pizza餐廳時,在椅背上遺下了隨行的背包。而背包內,則被發現藏有一支已經上膛的Ruger 9mm手槍,內有10發子彈。

在法庭聆訊中,有證據顯示當時莫特化里正在貼身保護的一名女子,其丈夫捲入洗黑錢罪的疑案中,當時正在被皇家騎警調查。

莫特化里在被捕後,拒絕向警方透露任何有關他如何獲得該支手槍和為何在當時帶備槍械。而莫特化里在庭上依然對這方面的問題保持緘默。

而莫特化里的代表律師則在庭上表示,莫特化里配備槍械是為了自衛。但法官認為,在當時的情況下配備槍械,只會帶來威脅和傷害。而法官在判決時提到,莫特化里帶備槍械的意圖未明。而法庭最終判莫特化里監禁30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倫多華人餐館傳遭雌雄槍匪打劫 食客淡定劫後照上菜吃宵夜
【明報專訊】就在前日多倫多警隊通報剛剛拘捕2名爆竊華裔商舖的疑匪後﹐昨天據傳聞位於多倫多士嘉堡區米蘭路3838號的一間華人餐館發生持槍行劫案... 詳情
王州迪無意過檔其他政黨 今年大選再參選爭取連任
【明報專訊】前聯邦司法部長與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辭退內閣職位之後,有關她的去向,引來諸多揣測。... 詳情
王州迪辭職恢復養老金無期 退伍軍人譴責杜魯多政府背棄
【明報專訊】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日前毅然辭職,引起退伍軍人的強烈譴責和不滿,認為被杜魯多政府背... 詳情
CN運油火車緬省出軌 37節車廂翻側泄原油
【明報專訊】一列運油火車周六凌晨在緬尼托巴省西部一條村莊附近出軌,近40節滿載原油的車廂翻側,導致大量原油泄漏,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 詳情
阿市警截查車輛拘2郵件竊賊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在截查一輛可疑汽車時,抓獲兩名郵件竊賊。 阿博斯福市警表示,一名警員在星期五駕駛警車於市內巡邏。當時,在警車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