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侯志強:丁地轉名如送禮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自1973年起訂明新界男性原居民可獲丁權,男丁年滿18歲可申請建屋,一生只可行使該權利一次。被告古俊輝昨庭上稱,涉案12幅土地由親戚轉名贈送。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昨接受本報查詢稱,丁地轉名如「送禮物」,送再多都沒問題。有大律師則認為丁權只屬男丁一人,不容許私下轉名。

侯志強昨接受訪問時稱,丁屋轉名就像「送禮物」給別人,只要你情我願,「送一百件都無問題」,因此即使被告稱名下擁有12幅土地,侯認為只要不用來做犯法的事則沒所謂。至於丁屋轉名的具體法律操作,侯沒有明確指出所需的文件,他又將丁地轉名比喻為「送鑽石、送玫瑰」,對方喜歡就收取,「送贈者」不必事先知會對方。

大律師潘展平表示,根據2015年法官沈小民就一宗12人串謀詐騙套丁案,判辭清楚指明每個丁權都只由一男丁擁有,政府不容許套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由政府委任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12月提交報告建議,包括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據本報了解,行政會議最快今日審議政府回應小組的內... 詳情
派更系統故障 阻車長開工 九巴壞機大脫班 遲遲不通報
【明報專訊】九巴及龍運巴士最近更新的派更系統昨日凌晨3時許故障,需要改為人手派更,多名車長清晨在車廠排隊等候派更,導致多班巴士脫班,昨早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車廠派更系統昨凌晨近4時出現故障,需改用俗稱「飛單」的人手派更,多名車長清晨於車廠排隊領單取車,導致清晨巴士班次延誤。有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受派更系統故障影響,昨早九巴嚴重脫班,其中屯門公路轉車站成為「重災區」,數百名市民於巴士站排隊候車。有市民表示,光是等巴士靠站已... 詳情
繞道周日全面開通 北角至西隧口10分鐘
【明報專訊】中環及灣仔繞道將於周日(24日)早上7時起全面開通。運輸署昨日公布,繞道中環出口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工程大致完工,車輛日後可經該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