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美媒:中美下輪談判有望達基本協定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第六輪磋商上周在北京告一段落,中方將在本周赴華盛頓進一步談判。本輪的談判,雙方有望在草擬出一項協議的問題上取得一定進展。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雙方高級官員有望達成一個草擬協定,協議將採用諒解備忘錄形式。知情人士形容其為一份基本協定,「可供雙方作為框架」。

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在晚些時候舉行的峰會上據此敲定協議。目前會面地點及日期仍未確定。

據新華社報道,上周談判結束後,習近平會見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習稱讚磋商「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並鼓勵談判代表新一輪華盛頓談判中「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特朗普對談判進展同樣明顯表示樂觀。網媒報道,聽取完美國代表團匯報後,特朗普在16、17日在Twitter連續發文,讚揚談判「富有成效」,正在許多「不同方面取得大進展」。

更多中國要聞
遺囑現「羅生門」 妻:李銳葬禮按正部規格
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前秘書李銳16日在北京去世,享年102歲。其女兒當日在美國發聲明,稱李銳留有「不開追悼會、不蓋黨旗、不進八寶山」的遺囑。對... 詳情
華3艦駛對馬海峽 日船跟蹤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7日稱,當地時間2月15日下午7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三導彈艇隊所屬「白鷹」號導彈艇和「澤霧」號驅逐艦在福... 詳情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將於正月十五(19日)、十六(20日)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賞燈活動,為94年來首次於夜間向公眾開放。故宮的宣傳稱,... 詳情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上透露,2017年故宮文創產業營業額高達15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內地傳媒統計,故宮文創產業的營... 詳情
北京的古建築以木結構為主,所以近年來幾乎沒有元宵燈會選在文保單位內舉辦。今年,紫禁城將破傳統,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