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本田汽車宣布:英車廠2022年關閉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前,汽車工業再遭重擊。本田汽車(Honda)即將宣布於2022年關閉該公司在英國唯一的車廠,將使3,500人失業。本田在英國南部的Swindon車廠每年生產160,000 輛Civic及CV-R車種,約佔英國汽車總產量152萬的10%多。

本田在歐洲的生意近幾年來不盡理想,而且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柴油車需求量下降,更嚴格的排氣規定,及下個月英國即將脫歐帶來的許多不確定性。

代表Swindon地區的保守黨國會議員湯林森(Justin Tomlinson)表示,他已與商務大臣及本田代表會晤,雙方都確定了本田關廠計劃。湯林森2016年曾投票贊成英國脫歐。湯林森表示,本田將於周二宣布此一關廠計劃。湯林森表示:「此一關廠計劃與英國脫歐無關,而是反映國際市場。本田準備在日本進行整合。」

本田表示,該公司不願對「揣測」作出回應。本田曾不斷地警告,如果英國政府不能在脫歐後取得一個對英國有利的條件,本田將會自英國撤資。

本田一向將英國視為通往歐洲市場的門戶。日本與歐盟最近達成貿易協議,日本輸往歐洲的車輛可以完全免稅。英國目前也在與日本談判脫歐後的貿易關係。

兩周前,另一家日本車廠日產(Nissan)也宣布取消在英國車廠生產X-Trail運動多功能車的計劃。

英國最大工會Unite全國汽車業代表Des Quinn表示:「過去20年來,汽車工業在英國被視為製造業之珠,現在由於脫歐的不確定性,已光環盡失。」

本田上月曾表示,它將於4月關閉英國車廠6天,以準備因應英國脫歐可能會帶來的任何干擾。本田同時也預先在英國車廠增加產量以便將之運往海外或增加庫存量。

日產,本田及豐田(Toyota)在英國生產的車輛約佔英國汽車總生產量的5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正在等待聯邦政府新的決定,允許旅客在搭機報到時,可選擇傳統「男性」及「女性」以外的性別。美國航空公司已允許航... 詳情
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他保證,暫時不會對歐洲進口車... 詳情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明報專訊】根據基金經理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經濟正朝「沉悶,低成長率」方向前進,經濟衰退立刻來到的可能性...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表示,該局已同意Metro Inc將魁北克10間零售藥房的資產轉移給兩家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