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首款插電雙動能
富士Crosstrek Hybrid登場

[2019.02.19] 發表

六年前在北美洲面世的Crosstrek,至今已經成為富士第三款最暢銷的汽車。在SUV以及雙動能技術的潮流下,富士宣布推出旗下首款插電式雙動能汽車Crosstrek Hybrid,成為該品牌最強勁及最節能的小型SUV。

文﹕逸思

Crosstrek Hybrid可算是富士與豐田合作下的另一個結晶品。雙方過去曾攜手合作,設計了富士BRZ和豐田86兩款雙胞轎跑車。今次,富士為配合汽車工業的環保勢頭,將豐田的插電式雙動能科技注入Crosstrek上,成為最新2019年款Crosstrek Hybrid。

富士最新的StarDrive插電式雙動能技術結合了電馬達、一台2.0公升富士Boxer引擎、一套富士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全輪驅動系統和一套新設計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

車上的直列式4汽缸引擎可輸出137匹馬力和134磅呎扭力,而連同電馬達在內的雙動能驅動系統總輸出約為148匹馬力。

加速比Crosstrek快1秒

StarDrive驅動系統設有兩個電馬達,其中一個肩負引擎啟動以及發電機功能,而另一個則用作驅動功能。

Crosstrek Hybrid在純電模式行駛時最高時速可達到65mph,而由靜止加速至60mph比標準版Crosstrek快多1秒。富士這款最新插電式雙動能系統不但加速反應快,而且更加節能,耗油量多達90MPGe,而續航力可達480英哩。車上的高能量鋰離子電池是安裝在車尾箱下,單靠電池發電可行走17英哩路程。

富士為Crosstrek Hybrid開發了一套電子控制制動系統,這套系統能將介乎機械制動與回修能量制動之間的制動力控制調節至最理想水平,從而改善燃料效益和延長電池壽命。

扭力導向屬標準功能

2019年款Crosstrek Hybrid都是採用Crosstrek同一款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這款底盤是為支援雙動能以及電力驅動系統。車上的Linerar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設有X-MODE和Hill Descent Control功能,能在跣滑及岐嶇路面上發揮最佳表現。

與此同時,Crosstrek Hybrid的車底擁有8.7吋的離地高度,加上最多1,000磅的拖曳能力,不論是城市抑或野外駕駛均能應付自如。這款新車的後座採用60/40分割設計,當椅背覆下後車尾行李箱的空間瞬即擴大至43.1立方呎,足夠容納露營用品或行李。

Crosstrek Hybrid的SI-DRIVE驅動管理系統設有“Intelligent”和“Sport”模式供駕駛者選擇,這兩個模式可因應駕駛狀況來調節油門反應。最初應用在WRX型號上的Active Torque Vectoring功能已經成為Crosstrek Hybrid的標準設備。

新珍珠藍車身色顯身分

富士為2019年款Crosstrek Hybrid加入一款嶄新的Lagoon Blue Pearl珍珠藍車身顏色,而車頭燈也圍上藍色圓圈作為裝飾,作為雙動能汽車的識別。車廂內籠採用獨有高反差比的灰襯藍色真皮座椅和門壁裝飾,同時,整個車廂均用上藍色縫線來襯飾,強化其節能身分。

Crosstrek Hybrid的一系列標準設備包括8吋的STARLINK多媒體系統、無匙進出車廂、按掣撻車、自動溫度控制、胎壓監察系統、保暖前座椅、水撥除冰、發熱外鏡、真皮?盤、藍牙功能等。安全功能方面,EyeSight駕駛者輔助系統列為標準裝置,當中功能包括自動緊急煞車、偏航警告、多變式定速巡航、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迴轉式車頭燈等。

更多 車主特區
孕婦外遊須知
只要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都是良好,大部分婦女在懷孕期間外遊是安全的,孕婦可在懷孕36周前安全旅遊。外遊的最好時間是在孕期的中間:第14至第28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