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5
    星期一

劉怡翔:港人港稅「有機會」2022前推

[2019.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早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港府正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商討「港人港稅」的安排,即港人在當地工作只需繳交香港稅款,他透露港人港稅「有機會」在2022年前做到。針對港人於內地銀行開戶問題,劉稱有信心在2022年前,讓港人在香港開設內地銀行戶口,並讓港人在內地使用香港電子支付工具。

林鄭周三起出訪 列席人大開幕

另外,政府公布特首林鄭月娥本周三起將分別出訪泰國及北京,包括本周五(1日)將赴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7日返港,其間將列席5日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儀式、出席故宮博物院捐款儀式,拜訪中央部委,以及參與機構參觀和交流活動。

劉怡翔接受無邪`目《講清講楚》訪問時說,前海、橫琴正實施港人港稅,港人在當地工作只需繳交香港稅款,兩地稅款差額由當地政府承擔。他說,港府正與大灣區其他內地城市探討是否補貼在某些行業工作的港人的稅款差額,但當地政府的財政承擔是主要憂慮。

互買產品「理財通」盼2022前成事

劉透露,正與內地商討「理財通」,中港兩地可互相買賣對方的理財產品,冀可涵蓋較多產品類別,包括基本產品、衍生工具和貨幣等,初期或有入場門檻,希望2022年前有成果。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表示,相信在大灣區實施「港人港稅」沒有技術問題,涉及財政補貼金額亦不大,對於相關安排或在2022年前實施,他說「應該不需如此長時間」,冀有關方面加快步伐,減輕在內地工作港人的稅務負擔,有助吸引人才到大灣區工作。

羅致光:研居粵港人毋須回港安老

另外,勞福局長羅致光昨發表網誌提及港人大灣區安老議題,稱未來要探討如何為已定居廣東的香港居民,毋須回港接受安老服務,而是選擇在廣東安老。政府現時透過廣東計劃和福建計劃,讓合資格長者毋須每年返港,繼續領取高齡津貼(即生果金),羅說,截至上月底廣東計劃約有1.68萬人受惠,福建計劃則約有1500人。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將率團啟程前往深圳,出席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大會,並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共識》,讓三地在優質醫療服務發展、公共衛生應急機制、中醫藥發展和創新,以及人才培訓等方面持續合作。

更多港聞
港產骨傳語音戒  大品牌擬聯乘  藍牙連接手機  手指觸耳邊通話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企業Origami Labs成立逾3年,旗下ORII「骨傳」智能語音戒指,可將通話音訊轉化為頻率震動,經藍牙連接手機後,... 詳情
收支分析結合遊戲  App理財由細做起
【明報專訊】人人都說要儲錢,但有多少人能付諸行動?其實建立量入為出的習慣,以及妥善的財務策劃,可更容易面對未來挑戰,所以培養孩子理財習慣相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葉劉淑儀:特首就唔畀我選隉A區議員都唔畀選?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年底披甲區選,爭取明年出戰「超級區議會」鴾J場券,但落腳邊區懸而未決。葉太噚日鶾q台節目話,原則係唔會去友... 詳情
講人生講香港  土炮動畫免費睇
【明報專訊】唔少本土動畫作品都好出色,動畫靚之餘故事亦有深意,不過年輕人要投身呢個行業亦需要支援,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創意香港贊助黻妗e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