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5
    星期一

港產骨傳語音戒 大品牌擬聯乘 藍牙連接手機 手指觸耳邊通話

[2019.02.25] 發表
(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企業Origami Labs成立逾3年,旗下ORII「骨傳」智能語音戒指,可將通話音訊轉化為頻率震動,經藍牙連接手機後,只需用一指輕觸耳朵,聲音便可直接傳入聽覺神經,至今銷量達7000隻。公司創辦人稱,預期今年銷量可再翻數倍,目標賣出2.5萬隻,並計劃今年下半年與一著名時尚大品牌合作,推出限量crossover版的ORII戒指。

明報記者 劉旭霞 李哲毅

ORII智能語音戒指2017年開始眾籌及接受訂講,創辦人之一的黃家桓稱,走過3個年頭,今年將有多項企業合作計劃面世,包括與時尚品牌合作,推出限量特製版ORII戒指。另一創辦人陳衍星透露,現正與多個著名大品牌洽商,包括Chanel、Burberry、Swarovski及周大福(1929)等,計劃今年第三至第四季會落實與其中一間合作,預計限量1000至5000隻,惟未有定價目標。

擬重新設計外觀 改用陶瓷玻璃

現時ORII戒指每款定價199美元(約1562港元),陳衍星稱限量版定價肯定以倍數高於原價。

黃家桓又透露,限量版的定價亦要視乎硬件改裝等成本的增加,「因為不想只是加個logo落去」,正考慮用不同物料重新設計戒指外觀,如利用陶瓷、玻璃等較特別的材質,亦要配合品牌已有的產品發展規劃。

將開美歐實體店 與日軟銀合作

黃家桓稱,ORII戒指至今累計銷量達7000至8000隻,每月產量大約1000至2000隻。公司短期目標是繼續擴大零售市場份額,期望今年底前能累計賣出2.5萬隻。公司亦將積極招展海外市場,於未來數月在歐美開設實體店,包括美國5個城市、歐洲3個城市,正選址英國、法國或荷蘭等地;其中在日本亦與當地最大通訊集團軟銀(SoftBank)合作,在對方的指定電訊門市銷售產品。

商用市場方面,公司繼續為酒店集團提供服務,除租出ORII戒指予四季酒店及半島酒店作前線員工場內通訊之用,亦與文華東方酒店洽商相關合作,每隻戒指月租50美元(約392港元)。

四季半島文華採用 2020年推新產品

另外,黃家桓亦稱正研發更多新產品,長遠會建立ORII智能語音的一系列產品。現時正為第二件產品作技術測試,計劃在2020年或之前推出。黃家桓形容,新產品仍以戒指為核心,堅持無屏幕設計,但強調不會是ORII戒指的「2.0」版本,而是期望更具「爆炸力」,智能語音功能將更方便、更人性化及生活化。

黃家桓說,現時Origami Labs在香港南豐作坊的辦事處已擴張至約20人,台灣辦事處亦增至5名員工,未來會繼續擴充。去年底公司完成A輪融資,由數碼港、南豐集團及一台灣投資者合共注資350萬美元(約2747萬港元),計及過往亦獲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等注資,迄今累積集資500萬美元(約3925萬港元)。

拒賣技術 「自己團隊完成最好」

黃家桓認為,公司要走得更遠,要繼續創造「具價值」的產品,故不會停留在一兩件熱銷產品,團隊具野心並開始研發第3件新產品。另外,其專研的智能語音技術亦可「吸金」,黃稱市場有人看上他們的技術並提出洽購,但團隊目前仍然認為「自己團隊是完成這技術最好的人」。

對於公司定位是如蘋果公司般賣硬件產品,還是如微軟(Microsoft)般賣技術,黃期望公司更像一個平台,ORII產品能夠成為用家的「好幫手」,「每個人可有不同變化去使用這工具」。

更多港聞
收支分析結合遊戲  App理財由細做起
【明報專訊】人人都說要儲錢,但有多少人能付諸行動?其實建立量入為出的習慣,以及妥善的財務策劃,可更容易面對未來挑戰,所以培養孩子理財習慣相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葉劉淑儀:特首就唔畀我選隉A區議員都唔畀選?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年底披甲區選,爭取明年出戰「超級區議會」鴾J場券,但落腳邊區懸而未決。葉太噚日鶾q台節目話,原則係唔會去友... 詳情
講人生講香港  土炮動畫免費睇
【明報專訊】唔少本土動畫作品都好出色,動畫靚之餘故事亦有深意,不過年輕人要投身呢個行業亦需要支援,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創意香港贊助黻妗e支...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月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啟程上京準備。譚sir噚日出席青年民建聯大灣區座談會時,透露自己無內地電子錢包,笑言曾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