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5
    星期一

收支分析結合遊戲 App理財由細做起

[2019.02.25] 發表
聯合創辦人冼璞鏞(中)表示,Mellow App強調孩子與父母的互動,父母帳戶恍如「小銀行」,孩子可儲錢到小銀行賺取利息。圖右為聯合創辦人陳枳橋,左為軟件工程師張頌緣。(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人人都說要儲錢,但有多少人能付諸行動?其實建立量入為出的習慣,以及妥善的財務策劃,可更容易面對未來挑戰,所以培養孩子理財習慣相當重要。另一本地初創Mellow App,就透過將理財分析與遊戲結合的應用程式,吸引孩子養成理財習慣。

父母扮銀行教儲蓄 小任務掙「外快」

聯合創辦人冼璞鏞表示,應用程式不止會鼓勵孩子記錄自己的日常支出,尤其強調孩子與父母的互動,應用程式會分成孩子帳戶及父母帳戶,孩子可先設下每月儲蓄目標,並記錄自己開支,而父母帳戶恍如「小銀行」,孩子可將花餘的零用錢交給父母,就像存款到銀行,父母可制定儲蓄利率作為回報,雖然整個存款派息過程只是虛擬交易,但孩子以從中學習到複合利息的威力。

不少父母會訓練孩子做家務,冼璞鏞表示,父母可在應用程式上將家務列作各項「小任務」,孩子完成小任務後就可獲得額外收入,並會儲入孩子的帳戶,同時Mellow會提供收支分析表,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另會在應用程式上載理財小貼士,教育孩子更多有關財富管理與增值的知識。

另一創辦人陳枳橋表示,前年Mellow獲得數碼港10萬元的種子基金,而公司去年才開始正式營運,目前Mellow應用程式已可供下載,但仍屬測試版,希望3月推出完整版。她透露,公司有落地宣傳,例如到家長會及孩子理財學堂分享產品。

Mellow作為EdTech和FinTech的初創企業,早前打入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舉辦的Jumpstarter香港組別最後12強。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葉劉淑儀:特首就唔畀我選隉A區議員都唔畀選?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年底披甲區選,爭取明年出戰「超級區議會」鴾J場券,但落腳邊區懸而未決。葉太噚日鶾q台節目話,原則係唔會去友... 詳情
講人生講香港  土炮動畫免費睇
【明報專訊】唔少本土動畫作品都好出色,動畫靚之餘故事亦有深意,不過年輕人要投身呢個行業亦需要支援,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創意香港贊助黻妗e支...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月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啟程上京準備。譚sir噚日出席青年民建聯大灣區座談會時,透露自己無內地電子錢包,笑言曾向... 詳情
渠務署長榮休  難忘為歷史建築刨書
【明報專訊】渠務署長唐嘉鴻榮休,上周五同傳媒茶敘,分享37年公務員生涯。署長話咁多年參與咁多工程,最深刻係施工期20年鼤b化海港計劃,呢個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