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8
    星期四

4區康健中心敲定位置 旺角選址空置街市

[2019.02.28] 發表
政府進一步敲定4個地區康健中心選址,當中旺角康健中心設於已丟空的前旺角街市(圖),連同將於第3季投入服務的葵青康健中心,以及觀塘及小西灣選址,現有7區已落實康健中心位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於全港18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首個中心將於今年第3季在葵青率先投入服務,政府預留逾1.5億元作營運及人手開支。同時,港府進一步敲定4區選址,當中旺角的康健中心設於已丟空的前旺角街市,深水鶣h設於石硤尾重建公屋區,據悉,深水鶞滷d健中心最快明年開始招標。連同早前在觀塘及小西灣落實的選址,現有7區已落實康健中心的位置。

深水黧i度佳 最快明年招標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當局進一步在4區覓地設康健中心,包括大埔安邦路空置游泳池用地、旺角亞皆老街的前旺角街市、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前機電工程署總部,以及深水鶗詀ぃh第6期重建公屋區。

消息人士續說,於深水麚]立康健中心的進展最好,料最快明年開始招標工作。此外,大埔安邦路游泳池將重建成政府服務大樓,並預留位置設立康健中心;旺角及灣仔的選址會用作商業發展,同時會預留位置設康健中心。

招標文件顯示,政府要求葵青康健中心每年平均營運開支上限為1億元,5000萬元則用作人手招聘。消息稱,政府最快於下月公布營運中心的中標者。至於早前政府建議在觀塘公務員學院內設康健中心,仍要諮詢區議會,小西灣的康健中心正籌劃中,暫未開始招標。

區議員憂迫爆 倡擴建行人路

前旺角街市自2010年關閉後丟空至今,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歡迎在舊街市設立康健中心,上址目前僅用以放置食物環境衛生署的文件。他又擔心,上址行人路較窄亦鄰近巴士站,人流增加會「迫爆」路段,建議擴建行人路。他說舊街市現時只有兩層,料日後需擴建,認為開展工程前要與附近居民溝通,減低擾民程度。

(2019/20 財政預算案)

更多要聞
每中學可申100萬 添設備教科技 創科再投200億 茩城簬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創新及科技,自2015年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以來,累計已投放逾1000億元(見表)。昨日財政司長陳茂波公布2019/... 詳情
55億建數碼港第五期
【明報專訊】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向科技園公司撥款100億元興建科研基建、加強其對租戶和培育公司的支援,而數碼港僅獲2億元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為多項支援中小企措施「加碼」,包括將科技券計劃痡`化,每間企業的資助上限更由20萬元倍增至4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為推動文化藝術,預算案計劃撥款2000萬元,在每年為20部電影數碼化以外,額外為150部電影孤本和電影菲林數碼化,包括李小龍有份... 詳情
公僕破19萬人 衛署增聘稱冠 海關招186人 多負責新口岸
【明報專訊】公務員編制在2019/20年度增至191,816人,由回歸後於2006/07年的16.2萬低位,首次突破19萬,較2018/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