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8
    星期四

劉復元停滯 需長戴足踝矯形器

[2019.02.28] 發表

【明報專訊】上訴庭昨頒下判辭,駁回斬傷《明報》前總編輯、現任萬華媒體創意企劃總監劉進圖的「刀手」黃志華,以及負責接應的「車手」葉劍華的上訴申請。判辭提及,劉進圖去年9月接受醫生診治,當時步行仍需使用拐杖,復元進度已接近停滯的平原期,預計未來其左下肢需一直穿戴足踝矯形器。

判辭指出,劉進圖當年身中6刀,傷及坐骨神經和肌肉,更出現俗稱「爆肺」的氣胸,並引述劉去年5月提及,已恢復在明報集團的工作,但只於周一至周五的下午上班,當時負責明報集團的教育刊物事宜,經常到學校探訪和演講。劉提到,仍無法跑步或跳動,每周仍要接受3小時物理治療。

判辭引述,養和醫院物理醫學及復康科部周志平醫生提到,按去年9月診治,劉步行時仍需使用拐杖,並說因案發距離當時已4年半,劉的復元進度已接近停滯,其神經系統預計不會有顯著改善,左下肢在未來日子需一直穿戴足踝矯形器,料下肢會有感覺障礙。上訴庭形容,從上述情G可見,事件導致劉進圖永久傷殘,對他造成極大痛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3年前任職有線電視推銷員期間,藉詞代為安裝內地頻道及代買智能電視等,騙取一名智力較低的男子5萬元;又訛稱安排自動轉帳及協... 詳情
遭七旬同行撞倒 68歲小巴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一名68歲小巴司機昨早於銅鑼灣準備登上小巴駕駛座時,被一輛由72歲司機駕駛的小巴撞倒,頭部重創送院,至昨晚情G危殆;肇事72歲司... 詳情
鄰居投訴惡臭 揭夫婦燒炭死亡兩周
【明報專訊】一對五旬夫婦昨日被發現在元朗壽富街寓所燒炭亡,兩人遺體已發黑及發脹腐爛,估計死去約兩星期。因單位大門反鎖,初步相信兩人在睡房燒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預算案》兩粒鐘 議員「無眼睇」 范國威忙於關鍵字搵料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上晝鬘萿k會宣讀《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歷時接近兩個鐘,未必個個議員都全程專心聆聽,有議員疑似瞌眼唌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