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美制裁6委內瑞拉軍警高層
瓜伊多:600委國士兵變節

[2019.03.02] 發表
瓜伊多昨日繼續在南美洲多國的行程,爭取支持,他抵達阿根廷首都,在當地外交部外向支持者發表講話。(美聯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政治危機持續,美國加強對馬杜羅政府施壓,宣布制裁6名委內瑞拉軍警高層,指他們阻止人道物資入境及撤銷多個委內瑞拉人的簽證。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稱,人道物資遭禁止入境後,已有600名軍人變節。副總統羅德里格斯就到俄羅斯與外長拉夫羅夫會面,拉夫羅夫表示不排除美國軍事介入委內瑞拉的可能性。

美國指,6名委內瑞拉軍警高層關閉當地接壤巴西以及哥倫比亞邊境,放火焚燒救援物資,加劇人道危機,決定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和禁止美國人跟他們交易。美國國務院隨後又宣布,撤銷49名跟馬杜羅有關聯人士的旅遊簽證,但未有透露他們的身分,僅表示會繼續密切注視。

負責委內瑞拉問題的美國特使艾布拉姆斯表示,會繼續向委內瑞拉施壓,但不會採取軍事干預行動。他又說,不預期俄羅斯和中國會向馬杜羅政府提供額外的大筆資金,但就會在政治和外交上作出支持。

艾布拉姆斯同時關注,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能否安全回國。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到訪莫斯科的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會面後,確認俄羅斯運送了大批小麥到委內瑞拉紓緩食物短缺問題。

拉夫羅夫指不排除美國軍事介入委內瑞拉的可能性,稱美國準備提供武器給委內瑞拉的鄰近國家。羅德里格斯就宣布遭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總部會由葡萄牙里斯本遷往莫斯科,指歐洲已無法保障委內瑞拉資產的安全。

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就到訪多個南美國家,爭取國際支持,瓜伊多指過去數天已經有600名軍人變節,呼籲支持者再舉行大型示威,他星期五結束在巴拉圭的訪問行程後,會轉到阿根廷及厄瓜多爾訪問。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相信金正恩說法被轟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朝鮮要為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死負責,又表示瓦姆比爾不會白白死去,但他沒有直接點名指責朝鮮領袖金正... 詳情
第二次「特金會」破局收場,美國和朝鮮各說各話。朝鮮外相李勇浩解釋朝鮮在今次峰會上提出的方案,指朝鮮以全面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美國撤銷部分涉及... 詳情
特金會結束後,朝鮮領袖金正恩(右)昨正式展開對越南的訪問,他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左)在河內國家主席官邸出席歡迎儀式。韓國傳媒昨稱,金正恩原... 詳情
美朝在去年6月舉行的新加坡峰會上,聲言要建立和平的長遠新關係,但雙方就棄核問題談判一直缺乏具體進展。美國去年強調在朝鮮全面棄核前實行「極度施... 詳情
菲律賓麻疹大爆發215死
【綜合報道】菲律賓多個地區爆發麻疹疫情,年初至今已有超過13,000人確診,造成215人死亡,患者大多數是4歲以下兒童。菲律賓衛生部昨日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