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寓所遭車撞閘 村長稱無關鄉委選舉

[2019.03.10] 發表
元朗鳳池村村長遇所外兩扇大閘被車撞至變形塌下,探員事後在現場調查及蒐證。(蔡方山攝)
私家車倒車撞狺葬堇韘嬪孎曭矕J所大閘,該車匙膽被撬牷C(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新一屆鄉事委員會選舉陸續展開,繼早前有粉嶺鄉委會核心人物遇襲後,屬屏山鄉鄉事委員會範圍的鳳池村,昨亦發生刑事疰a案,原居民代表、鳳池村村長陳文輝寓所大閘被人用私家車撞牷A警方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而陳文輝則說相信事件與選舉無關,亦不影響其選舉部署。

匙膽被 前座位插螺絲批

事發於昨晨5時許,元朗宏達路鳳池村一間村屋大閘遭一輛私家車倒駛撞牷A司機逃去。警方到場調查,發現涉事私家車匙膽被撬牷A前座乘客位插有一把螺絲批。該車事發時未有報失紀錄,但警方不排除只是車主未知座駕被偷來犯案。案件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據了解,案中村屋為52歲鳳池村原居民村長陳文輝的寓所,由於陳正參選鄉事委員會選舉,警方將循不同方向調查案件起因。

屏山鄉委選舉周三舉行

根據民政事務總署資料,新一屆鄉事委員會選舉已於本月7日陸續展開,而鳳池村所屬的屏山鄉鄉事委員會,選舉日定於本周三(13日)舉行,現任原居民村代表陳文輝、居民代表陳世安和陳炳雄均有參選。

陳文輝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沒有與人結怨,過去沒有同類疰a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會配合警方了解歹徒撞閘動機。對於有傳媒指新界鄉事委員會選舉陸續展開,部分村長疑因選舉遇襲及被恐嚇,陳稱沒有留意相關消息,但個人認為刑事疰a事件與選舉無關,又指「大家都係為條村做事」,撞閘事件不會影響其選舉部署。據了解,事件疑與村內瑣碎事有關。

粉嶺鄉委會選舉將於本月19日舉行。上月25日,粉嶺圍村長彭未齊於同晚兩度遇襲,手臂被踢斷,警方27日拘捕3人。彭未齊接受傳媒訪問時稱,逞兇者曾出言恐嚇,要他在「選主席」時歸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人手長期短缺,令醫護壓力「爆煲」,有人建議以免考試方式吸引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紓緩人手緊張問題。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衛生局... 詳情
譚志源:政改重啟否在港府 稱8?31框架難改 有泛民後悔否決
【明報專訊】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香港部分未見「推進民主」四字,港區人大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形容,重啟政改與否由港府考慮,但...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讓疑犯可移交予內地、台灣等與香港沒簽互助協議的地方,引起商界反彈,據知有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香港商... 詳情
內地拆十字架禁童入教堂 鄺保羅:傳言礙觀感
【明報專訊】內地拆十字架等宗教問題令人關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圖)上周三(6日)在政協小組閉門會議上,建議內地要切實保護... 詳情
過十字路口 七人車攔腰撞 小巴疑衝燈遭撞翻8傷
【明報專訊】深水鶿Q凌晨發生車禍,一輛載客紅頂公共小巴沿荔枝角道駛至十字路口時懷疑衝紅燈,與七人車相撞,小巴繼而翻側,意外釀成8人受傷,全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