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學社工服務發展至今已超過40年,自2011年9月起,每校有1.2名社工。羅致光稱,學校社工面對個案十分複雜,問題源頭往往不在學生身上,不單「輔導」學生,而是要與家庭、學校協作。圖為獅子會中學社工舉辦的「中一學生適應週」。(獅子會中學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第22屆校園記者:明報旅行團啟航 隆隆印刷聲 校記忙拍片
攝影工作坊:攝記張建邦:一張相講整個故事
採訪工作坊:前主播鄭萃雯:提問方向以市民角度出發
美國女足告足總性別歧視
民間眾籌自救 揭示政府缺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校兩社工」 增逾400職位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3.1億元經常開支,9月起在全港中學實施「一校兩社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稱,當局目前在約460間中學提供資助社工服務,由每校1.2名社工增加至兩名,大約要聘請370名助理社會工作主任(學校社工);按照中學前線社工與督導比例8:1,需同時增加約46名社會工作主任作督導人手,即總共新增410多個社工職位。

羅致光:學生減 需輔導者反增

羅致光表示,雖然近年中學生人數下降,每間中學平均人數由20年前約1000下降至現在約680,但需支援和輔導的學生數目不減反增。

羅致光稱,勞福局長成立的防止青少年自殺跨部門工作小組,去年10月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其中一項跟進工作是探討如何及早辨識和支援有需要的青少年。他期望透過強化學校社工服務,應對中學生在學業、情緒和精神健康各方面的複雜問題。

至於前線社工人手供應,羅致光稱,中學社工服務須由持有認可社會工作學位的註冊社工提供,在2019/20年度,各大學及大專院校的社工系學位畢業生人數為1053,應足夠應付今年新增社工職位的需求;而新增的職位不一定聘用新畢業同學,部分職位會由已有工作經驗的社工擔任。

 
 
今日相關新聞
「一校兩社工」 增逾400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