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不知機場外籍員工接種率 何屭}促堵防疫漏洞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爆發麻疹疫情,至少5宗個案涉及機場,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日形容「10年來沒有見過」該情G,認為疫情突顯本港防疫漏洞,部分新移民及在機場工作的外籍人士或未接種疫苗,呼籲政府協助該類人補種。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說,來港短期工作或讀書者,可自行向醫生查詢需否接種疫苗。

何屭}說,新移民及在機場工作的外籍員工的接種率如不理想,會為本港麻疹疫情帶來隱憂,「可能幾大比例人士沒有免疫」,期望政府盡快處理該問題。他又稱本港是次疫情涉及不同航空公司,應對時牽涉不同部門,建議政府向澳門借鏡,由特首舉行跨部門會議統籌防疫工作。他續稱,在5宗涉及機場的個案中,國泰空少及英籍男機師的潛伏期重疊,相信屬第一輪傳播。他對國泰職員受感染後仍上班的安排感奇怪,預料未來3至4星期機場或出現第二輪麻疹爆發。

發燒機師入到境 徐德義:儀器有下限

外界質疑為何國泰機師發燒仍能入境,徐德義稱,機場入境體溫檢測設備有下限,若發燒者入境時體溫不高,儀器量度不到也不出奇。對於為新移民及外籍機場職員補種麻疹疫苗,他回應指若來港短期工作或讀書的人,所屬國家沒有完整麻疹疫苗接種制度,應自行向醫生查詢需否接種。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表示,香港社區對麻疹的防疫力相當高,社區層面並無爆發[象。

更多要聞
膠袋徵費研撤冷凍食品豁免 「平口袋」年棄6.8億個 環團倡收費
【明報專訊】膠袋徵費實施近10年,環保署數字顯示,2017年棄置在堆填區的膠袋有約44.19億個,「每日平均棄置重量」升幅達一成半,棄置量未... 詳情
平口袋換手挽袋 百佳有收銀不收費
【明報專訊】膠袋徵費2015年起全面實施,市民如買無包裝或冷凍食品,索取額外膠袋可免徵費,豁免安排可成漏洞。本報記者昨分別到3間超市買冷凍點...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於2009年推行首階段膠袋徵費,每個收費0.5元。翻查紀錄,時任環境局長邱騰華曾表示,首階段徵費推行一年後會檢討政策,包括徵... 詳情
消防救困山客墮斃 獲救警認見「勿進」牌照行
【明報專訊】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前年在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山被困情侶時墮崖殉職,死因庭昨展開聆訊。任職警員的被困男行山者昨出庭作供承認,迷路前曾... 詳情
涉立會搶手機案開審 女EO:許智艅B步進逼大力搶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艄h年4月在立法會大樓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涉嫌不滿政府設「狗仔隊」記錄議員行蹤,搶去保安局女高級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