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民陣昨日宣布將於6月9日發起第三次大規模遊行,目標逾30萬人參與。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呼籲在港的外國人、台灣人參加遊行表達關注;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前左二)說,保安局長李家超「直上大會」的做法踐踏議會既有傳統及秩序,若政府覺得參與第二次遊行的13萬人仍未能撼動,便要呼籲更多人遊行。(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家超晤商界解畫 鍾國斌:釋部分擔憂
張曉明:在港犯罪只港審不移交
皇崗擬2021停貨運 旅客兩地一檢 法律界:要釐清出入境管制權、資料互通
深9年前已研「東進東出、西進西出」 議員憂「被規劃」
穗司機衝燈撞傷13路人 駐粵辦新聞官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6?9第三度遊行 陳志全籲在港外國人參加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宣布,將於下月9日第三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當日下午3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目標是有超過30萬人參與。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保安局長李家超提出6月12日把草案「直上大會」,完全踐踏議會的既有傳統及秩序,亦無視港人民意,「若政府覺得13萬人(參與第二次遊行)未能撼動,我們要call(呼籲)更多人(遊行)」。

岑子杰又說,在李家超表態直上大會後,民陣在網上收到的信息,一面倒是要求立即發起行動、勿等到7月1日才遊行;過去一周他在社區亦感受到市民擔心,「信不過(特首)林鄭(月娥)會保護港人,為何簽個名(指發出特首證明書)就可將港人身家、財產送回內地?」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則呼籲在香港的外國人、台灣人加入遊行行列,強調修例一旦通過,影響的不止港人,更會影響所有在香港土地上的人。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說,將會去信新界東各屋h,「入信箱,15萬份(單張)」,呼籲市民加入。

香港大學學生會聯院會亦發聲明反對修例,強烈譴責政府及保安局漠視民意。港大、中大、理大及浸大學生會,以及多個民間團體,前日起至周六在各區擺街站,反對修例。

多個紀律部隊協會撐修例

另一邊廂,多個公務員公會亦表態。多個紀律部隊協會昨分別致函特首,表態支持修例。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批評,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上,有議員作出「匪夷所思」的「荒誕行為」阻礙會議正常展開;又不點名批評有議員對特首人身攻擊,協會對此非常不滿,稱應公開譴責。

消防處職工總會亦致函特首,指「彰顯公義是我們紀律部隊的天職」,支持修例以彌補法例上的不足,「不要讓香港成為罪犯躲藏的地方」。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在信中表示,該會「肩負『紀律部隊維持香港安定繁榮』這個基本使命」,認為有責任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另外,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亦發聯署聲明支持修例。

 
 
今日相關新聞
韓正撐修例 稱利彰顯港法治 泛民憂「無彎轉」 港付沉重代價
美國會委員會訪港晤議員 包括4建制
民陣6?9第三度遊行 陳志全籲在港外國人參加
李柱銘批林鄭推諉:歐美不出聲 港府會撤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